注册
河南 > 地方

春节期间 郑州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


来源:郑州日报

春节假日期间,我市公安机关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原标题: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

春节假日期间,我市公安机关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据警方通报,2月4日至10日,110指挥中心接报警与去年同比持平,全市没有发生涉恐涉暴的重大案事件,没有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事件,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和治安安全事故。

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奉献意识,上下一心,集中精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常态值班备勤,“双正职”在岗在位,并带队深入一线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巡查,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整个春节假期,全市交警部门全员在岗,以保畅通、保安全为目标,切实加强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节日期间,简易程序处理事故同比下降61%,亡人事故同比下降42%,伤人事故同比下降87%。

治安部门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全市共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90起,行政处罚179起,收缴烟花爆竹980箱,未发生因生产、运输、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安全事故。

特警12组PTU、交管巡防112个巡组以及各分局武装巡逻队,坚守岗位,屯警街面,密织网格,快速反应,重点围绕“一港”、“三铁”、6大商圈、10个长途客运汽车站和15个大型广场游园等38个要害部位开展武装震慑巡逻,做好充分的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王洪岩)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