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检方“刮骨疗毒”:94名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被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检方“刮骨疗毒”:94名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被查刚刚过去的2018年,河南检方在严查严办各领域违法犯罪同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刮骨疗毒的决心严肃查处了94名违纪

原标题:河南检方“刮骨疗毒”:94名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被查

河南检方“刮骨疗毒”:94名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被查

1月18日,顾雪飞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董飞摄

刚刚过去的2018年,河南检方在严查严办各领域违法犯罪同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刮骨疗毒的决心严肃查处了94名违纪违法检察人员。

18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披露了上述消息。他在当日作工作报告时介绍,2018年,河南检察机关共审查起诉职务犯罪654件850人,含厅级以上干部24人。当年,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等省部级高官被检方依法提起公诉。

打虎又拍蝇。一年来,河南检方积极参与扶贫领域犯罪集中整治,依法起诉了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559件753人,起诉了坑农害农犯罪340件1208人。

顾雪飞称,2018年河南检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全力推进平安河南建设。批准逮捕涉黑犯罪332件1382人、已提起公诉143件1355人,批准逮捕涉恶犯罪1222件4119人、已提起公诉538件3308人。

同时,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犯罪,突出打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依法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61111人,提起公诉115684人。

此外,2018年,河南检方还持续开展了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督查,依法督促行政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59件,督促公安机关立案189件,依法起诉污染环境、非法采矿、滥伐林木等犯罪1863人。

在食品药品领域,河南检方依法督促行政机关移送犯罪案件69件,督促公安机关立案132件,依法起诉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等犯罪216人。

为大力加强诉讼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河南检方持续强化刑事诉讼监督,2018年依法监督侦查机关立案812件、监督撤案536件,纠正漏捕1929人、纠正漏诉1585人,提出刑事抗诉607件。其中,由河南省检察院提出抗诉的赵守帅刑事申诉案,经该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后发回重审,已服刑10余年的赵守帅被依法改判无罪。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查严办各领域违法犯罪的同时,河南检方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一年来深入一线明察暗访39次,以刮骨疗毒的决心严肃查处94名违纪违法检察人员,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促进自律自强。

“把公平正义作为检查工作的生命线。”顾雪飞说,要始终保持从严治检定力,坚持“四个从严”,做到“四个经常”,用好“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完)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