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渑池:三千里路云和月 非法集资案成功告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渑池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晓伟知难而进,克难攻坚,在全队上下共同的努力下,奔袭千余公里,远赴广州市,成功抓获潜逃多年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嫌疑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渑池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晓伟知难而进,克难攻坚,在全队上下共同的努力下,奔袭千余公里,远赴广州市,成功抓获潜逃多年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嫌疑人赵某,使悬而未决、街传巷议的这一非法集资案件顺利告破,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2014年,赵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潜逃,涉及的几十名集资参与人多次到县里信访,严重影响我县的社会、经济稳定,引起了县里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公安局限期将赵某抓获归案。经侦大队将赵某的抓捕工作分配给了李晓伟,接到命令后,李晓伟认真分析,围绕赵某的亲属以及原来身边的人员展开工作,数次到市局合成作战中心汇报、研究抓捕工作,李晓伟结合自己2015年曾赴广州对赵某实施过抓捕,掌握赵某曾投靠广州的朋友,在广州市区落脚的事实后,将抓捕重点范围定在了广州市,为此李晓伟两次到广州市展开调查摸排,并密切与广州警方的联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元旦假期期间,李晓伟得到赵某又在广州市出现的信息后,立即汇报给大队领导,大队组织李晓伟等5名民警,放弃假日休息时间,迅速赶赴广州,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通过认真细致的摸排,终于在广州市天河区下棠将赵某抓获。

归案后,李晓伟又不顾疲劳,和大队办案民警加班加点对赵某开展审讯工作,通过斗智斗勇,政策攻心,赵某对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