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洛高速漯河段发生意外 130多万元货品全烧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1日晚,宁洛高速漯河段往平顶山方向559公里(离舞阳出口不到200米)处,一辆沪E牌照半挂车轮胎自燃,车上所载食品、玩具、棉织品、汽车配件等货物(价值100多万元)全部起火,燃烧殆尽,挂车成了空

1月11日晚,宁洛高速漯河段往平顶山方向559公里(离舞阳出口不到200米)处,一辆沪E牌照半挂车轮胎自燃,车上所载食品、玩具、棉织品、汽车配件等货物(价值100多万元)全部起火,燃烧殆尽,挂车成了空架架,所幸车上没有人员受伤。

据调查,当日19时25分许,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到报警称,事故路段有一辆半挂货车轮胎自燃。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和预警提示。 此时,现场浓烟滚滚,半挂车已经被熊熊烈火吞噬,交警立即联合消防、路政、施救等部门的共同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 1月10晚上20时许,他驾驶沪E牌照半挂车从上海出发往西送货,车上所载百货,车上就他一个人。行至事发路段时,他听到爆胎声,就赶紧把车停到应急车道上。

下车查看时发现,半挂车轮胎正在燃烧,就赶忙用车载灭火器灭火,但火势不受控制,车上的货物也燃烧起来了,看火势越来越大,就直接先将车头和挂车分离了,不然车头烧起来,损失就更大了。最终造成挂车和货物被烧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冬季气温较低,车辆为何发生自燃?据漯河高速交警调查,得出的初步原因是:该车驾驶员出发前,对车辆的安全性及轮胎疏于检查:一路上开了八个小时,轮胎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发生爆胎:在车辆自重的影响下,摩擦力陡然加大引发轮胎起火。

漯河高速交警告诉记者,此事故货物损失120余万元,车损10万余元,路产2万余元。漯河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果车辆行驶中不幸发生了自燃,请不要过度恐慌,要沉着应对,驾驶员应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让车上的人员尽快转移到护栏外,同时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车主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和自查,尤其是线路和轮胎。

(综合于大河网、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