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双创白皮书》发布 河南双创氛围持续提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2日,双12双创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轩辕堂举行,千余位创客齐聚于此,共话中国创客与中国未来。为更好地助力双创、为创客创新提供更多支持,本次大会上,UFO.WORK共享办公和天明双创

12月12日,双12双创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轩辕堂举行,千余位创客齐聚于此,共话中国创客与中国未来。

为更好地助力双创、为创客创新提供更多支持,本次大会上,UFO.WORK共享办公和天明双创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双创白皮书,收集汇总了2018年“双创”大事件、大数据,以及2018年双创调查及发展趋势,解析创业创新动向。

白皮书指出,今年我国市场主体总量首次超过1亿户,120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5500多家众创空间、400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3500多家创业投资机构蓬勃发展,助力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创业市场。

2018年,双创载体不断提质升级。四年间,全国孵化器面积达到1.18亿平方米,在孵企业17万家,1200万平方米的众创空间,每年服务41万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众创空间成为促进双创发展的新高地,中国正在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众创空间市场。

2018年,创业投资发生明显转变,上半年中国创投市场共发生投资2154起,同比下降13.8%。天使轮投资全年整体处于下降状态,募资难问题凸显,融资轮次逐年后移,但优质机构仍能获得大额投资。

独角兽企业成为舞台主角。中国拥有独角兽企业83家,仅次于美国,占比34.3%。电子商务、教育科技、金融科技排名前三,A股、美股、港股三大资本市场正在上演一场争夺独角兽的大战。

2018年,作为创业大省的河南表现依然亮眼,全省实有市场主体530.6万户,稳居中部第一位。随着多项国家级政策的层层叠加,河南双创氛围持续提升,郑州双创领跑河南,洛阳、南阳、新乡、商丘、许昌紧随其后,金水经济蓬勃发展,助推金水双创持续领先,航空港区依托国家级平台,构建内陆人才高地。

新形势下,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双创升级版正推动中国实现高质高效发展,为世界经济提供着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