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僧人见面为何先说“阿弥陀佛”?


来源:凤凰网佛教

阿弥陀佛,为西方极乐世界之教主。此佛光明无量、寿命无量,故称阿弥陀佛。

原标题:僧人见面为何先说“阿弥陀佛”?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阿弥陀佛,为西方极乐世界之教主。此佛光明无量、寿命无量,故称阿弥陀佛。

世人常念阿弥陀佛,有两层含意:

一者,礼貌用语。既已学彿,就以佛教的称谓呼应,比方说:早上见到同参道友,就来一句:阿弥陀佛,表示某某大德,早安!晚上见到同参道友就开口道出:阿弥陀佛,表示某某大德,晚安!在公共场所或走路相会时,就来一句:阿弥陀佛,表示某某大德,您好!因为佛教很讲究礼貌,威仪要庄严,表里一致,诚于中,形于外。

二者,随时不忘念佛。心不离佛,佛不离心,心佛不二,行住坐卧,佛号总是挂在嘴巴,如是持之以恒,精进念佛,逢人则一句阿弥陀佛,不论山上或市区,不论街头或巷尾,见到同参道友,就以一句阿弥陀佛相侍,一切时一切处,佛号念得纯熟一心,可打招呼,又可念佛,双管其下,相得益彰,如此念佛风范,往生必成,菩提指日可证。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