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巩义浮戏山 你想要的诗和远方都在这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择一山,终老。这或许是许多人曾经做过的浪漫的美梦。浮戏山既有江南山水的明媚娟秀,又有北方风光的粗犷雄美。梦里,可以推门见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ld

择一山,终老。这或许是许多人曾经做过的浪漫的美梦。

浮戏山既有江南山水的明媚娟秀,又有北方风光的粗犷雄美。

梦里,可以推门见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四绝之美,迷醉了不少千古风流人物,但你知道吗?在河南也有这样一处风景,位于郑州市西南40公里的巩义市新中镇境内的浮戏山。峰险泉碧、幽静深邃、寨古洞奇,堪称“中原小桂林”。

《山海经》里记载:“泉石欹危,映带左右,晨起伏而凭之,烟霞弥漫,万顷茫然,峰峦尽露其巅,烟移峰动,如众鸟浮水而戏……天下奇观也!”

浮戏山之最美当属洞体高阔、气势雄伟的雪花洞。雪花洞如一座神奇的地下宫殿形成已经有五亿七千多万年的历史,洞里的钟乳石100年长1公分,雪花石60年长1公分,其景象世所罕见,鹅毛般晶莹蓬松的乳白色石花堆集洞壁,人于其中仿佛置身漫天飞絮、悬冰百丈的冰雪世界,等待邂逅一场冰雪奇缘。

除了千姿百态、晶莹剔透的石花,雪花洞里还有天然形成的梅花壁、圣景台、回音石、雪莲宫等景观,每个景观造型,都不得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常年恒温15度,是您避暑纳凉首选之地。“嶙峋险峭天然成,似云似雾似仙境。隐隐约约似霄殿,原是人间一奇宫”。

浮戏山既有北方风光的粗犷雄美,又有江南山水的明媚涓秀,山之深处别有“洞”天,闲来游于浮戏青山松岭之间,观雪花奇洞,感桃源静谧,寻中原之美。

夏日于此,渴了,汲取山泉烧水煮茶。饿了,寻找树林里的野果山珍。

夜晚,可以看见满天的星星,还有萤火虫点缀着漫长黑夜,与不期而遇的旅友自在的谈天说地,岁月,可以拉的很长很长……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