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和远方在此齐聚 丰富的旅游业态迸发无限活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宜业、宜游、宜居”,这是现在外界对巩义产生的深刻认知。从“食、住、行、游、购、娱”、到“商、养、学、闲、情、奇”,巩义不断地完

“宜业、宜游、宜居”,这是现在外界对巩义产生的深刻认知。从“食、住、行、游、购、娱”、到“商、养、学、闲、情、奇”,巩义不断地完善旅游产业链,在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原料采购供应、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进行了提档升级,为游客打造一份别样的旅游体验。

长寿山红叶长廊

景点景区内外“两重天”的格局不复存在,巩义将整个市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作,实现了景点景区内外一体化,做到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环境,全域城乡一体,无处不景。

“承一接二、接二连三”,巩义让“旅游+”的无穷潜力尽情释放。农业围绕旅游可以增加产值,工业围绕旅游可以生产产品,服务业围绕旅游可以壮大规模......

“旅游+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河洛大鼓、小相狮舞等备受青睐,杜甫文化、三彩文化、豫商文化渗入河洛大地;“旅游+农业”:孟良寨农业公园、涉村花椒基地、邙岭生态农业区等成了休闲好去处;“旅游+体育”:登山、骑行、健步走、马拉松、滑雪等体育旅游赛事此起彼伏;“旅游+工业”,近现代工业遗迹游、产品生产加工过程激活了传统工业资源;“旅游+养生”,竹林温泉小镇、浮戏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迸发出无尽的活力……

此外,巩义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多措并举推动旅游扶贫,助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据统计,竹林镇旅游业发展惠及全镇总人口的20.7%,达4000多人,风情古镇的400余户商铺中,60%以上都是本地居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百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截止目前,巩义通过旅游项目建设土地流转、旅游企业带贫、鼓励贫困户自主就业等方式,通过旅游直接或间接带动脱贫人口655人,旅游扶贫基础设施资金投入约450万元。

浮戏山雪花洞

现在,杜甫故里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涉村镇北庄村、竹林镇石鼓街居委会先后被省旅游局认定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偃月古城景区被认定为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竹林镇被认定为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这些荣誉的获得,增强了巩义乡村旅游的影响力,也为旅游扶贫工作注入了更大的活力。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