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楼市趋稳,市民购房更加理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下半年,随着我市土地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房地产市场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之前在许昌拿地的各大房地产商陆续推盘,加大了市场供应力度。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有了较大的选择空间。那些由品牌房企开发的项目提

生态良好、高楼林立的美丽许昌本报记者朱宁摄

2018年下半年,随着我市土地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房地产市场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之前在许昌拿地的各大房地产商陆续推盘,加大了市场供应力度。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有了较大的选择空间。那些由品牌房企开发的项目提升了市民的居住品质,无疑是件好事。

市场竞争激烈,房企加速抢占客源

9月11日,记者在房地产城市展厅扎堆布局的智慧大道发现,除了来往的行人外,最为抢眼的就是为各个楼盘散发传单的“小蜜蜂”。他们手拿传单,向路人介绍自己负责的项目,并向路人散发印着楼盘信息的传单。

记者刚走到一家展厅门口,热情的置业顾问就迎上说:“你是第一次来吗?先了解一下我们的楼盘吧!”记者进入展厅后发现,除了工作人员外,前来看房的人寥寥无几。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天是周二,来这里的人不多。周末有活动,你可以留个电话,到时候通知你。”

当天,记者走访几家展厅发现,出现这种情况的并不止一家。“除了周末搞活动的时候人多外,其他时候没多少人来看房。最近房子不好卖,不少人来看看就走了,一些有意向的也都是犹犹豫豫。”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在一家展厅门口,记者遇到了刚刚看完房的刘女士。她告诉记者:“一个月前我就考虑买房了,参加了一家公司的认筹活动,由于号排得比较靠后,最后也没去。反正不着急买房,我想多看看再决定。”

面对有房子没客源的市场情况,一些中小房企和体量小的楼盘急于寻求客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发传单现象,说明市场分化局面加剧,属于正常现象。他觉得,这是中小房企用简单粗暴的销售方式解决“短平快”的销售去化问题,以进一步锁定客户。

目前,购房者对品牌的认知度普遍提高。近年来,进入许昌的开发商都是拿着自己相对拔尖的“产品系”来的,品牌、品质都无可挑剔。购房者的“口味儿”提高了,都想买好房子,享受好的物业服务。对于小开发商而言,资源整合能力本身就差,加上成本低、知名度低,如果没有绝对的区位和地段优势,客源就会变得很有限。因此,发传单抢占客源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业内人士建议,无论市场如何变化,置业者一定要选择品牌房企和五证齐全的项目,以保障切身利益。

大量新盘陆续亮相,购房者有了更多选择

去年以来,许昌房地产市场聚集了众多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知名房企越来越多。随着今年下半年不少新楼盘的陆续亮相,许昌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品牌房企“争霸”的局面。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在下半年有新盘推出的房企中,大品牌房企市场认可度较高,趁着市场较好的情况加速推盘。在城市中轴线附近,首次亮相许昌的金科地产、君华地产、中建地产、康桥地产、中南置地、雅居乐地产等,在下半年将陆续推盘。

除了上述房企陆续推盘外,我市还有多个楼盘正在发售或即将发售,如中梁·魏都府、恒大·悦府、恒大·悦龙台及位于建安区政府周边的恒达·北海龙城、大正·鲲府、中梁·首府、常绿·北海壹号院、正商·书香华府、亚新·美好莲城、锦艺·伊顿小镇等。大量楼盘的陆续上市,对目前“楼市降温”起到了一定作用,让购房者产生房源充足的心理暗示,不着急购买。

同时对开发商而言,这也是一种市场警告:不要再对房价暴涨产生幻觉,明白一味追求效益是不可行的,只有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才能有效降低市场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许昌房地产市场品牌房企和优质房源增多,产品品质普遍提升,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件好事。先前许昌楼市出现排队买房、托人排号的现象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变,房企之间的竞争特别是品牌、品质的比拼将更趋激烈。

许昌楼市趋稳,市民购房更加理性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开发商开始调整营销策略,多数购房者也变得更加理性了。

刚从一家展厅出来的王先生手中拿着一大沓传单。他告诉记者:“我在一个多月前已经开始看房了,对比几家后,还没想好选哪一个楼盘,反正也不着急,和家人商量商量再决定。”

“我是来给儿子选房子的,打算当作他的婚房。除了品牌和品质外,交通和配套设施肯定是要考虑的。”家住五一路的李女士说,她在学府街做生意,把儿子的婚房买在这里也方便。

“拥有鹿鸣湖周边优美的环境,这里的房子我们觉得不错,而且120多平方米的户型也很实用。我们比较注重医院、学校这些配套设施。”市民张先生带着媳妇转了一圈,对这里的户型很满意,准备预约登记。记者在和购房者的交流中听得出,相比之前大家跟风买房的情况,眼下购房者明显冷静了许多。

无论是“刚需型”还是“改善型”,购房者都不再盲从,知道自己的真正需求,从实际出发,看重楼盘品质、关心配套设施,不像年初那样跟风抢房了。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