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公安系统举行“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检查站民警在执勤检查中发现被检车辆中的人员可疑,上前盘查,遭到袭击,请火速支援......”一时间警笛呼啸、警灯闪烁,龙亭区代表队训练有素的公安民警迅速到达案发地点,疏散、警

“检查站民警在执勤检查中发现被检车辆中的人员可疑,上前盘查,遭到袭击,请火速支援......”一时间警笛呼啸、警灯闪烁,龙亭区代表队训练有素的公安民警迅速到达案发地点,疏散、警戒、围堵、出击,民警迅速将手持斧头、汽油的歹徒制服。

9月3日,开封市公安系统在开封北站广场举行“反恐处突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各级公安机关反暴恐和处置突发性案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提升维稳处突应急能力,此次演练设置了抢险救灾、处置突发案件、处置暴恐案事件3个科目,以对抗赛形式由各代表队抽签开展。

当日上午9时,指挥部下达拉练集结指令,各反恐处突联动单位实兵实装摩托化拉动,按指定时间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开封北站。10时整演练正式开始,金明池分局负责的新区代表队,以处置“人口密集场所暴恐袭击”为假想为此次演练拉开帷幕,随后鼓楼区代表队、顺河区代表队、禹王台区代表队、龙亭区代表队,兰考县、祥符区、通许县、杞县、尉氏县公安局依次按照各自准备的参演科目进行了汇报演练。

警戒线外,围观群众看到实战演练中的公安民警制伏“武疯子”、“持刀歹徒”等逼真的场景,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依次登场的代表队在演练中,反恐应急,与暴恐分子周旋、搏斗、阻止犯罪,并设法抓获暴恐分子,展示开封公安治安“大巡控”、服务群众、处置现行违法犯罪等内容。演练还展示了公安应急指挥车、户外后勤保障车、单警装备等反恐处突和应急处置装备,多角度,多层次反映全市公安系统为维护社会和谐平安稳定作出的积极努力。此次演练场景设置贴近实战,情景逼真,现场指挥人员分工细致,参演民警对事件处置依法、有效、及时、准确,赛出了开封公安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自信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委打分,龙亭区联合代表队、通许县公安局、杞县公安局位列前三名,“反恐处突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开封市公安局局长许方军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履职尽责、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全市公安机关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反恐处突应急演练的成功经验,增强单兵和协同能力,做到平时练、战时磨合,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应急机制,时刻把人民安危放在心中,强化反恐处突应急能力,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战斗力,锤炼过硬本领,切实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雷霆行动,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平稳,治安局势稳定,为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 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 谷剑冰 李建辉 谢凯旋)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