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童守护者李宇峰:以美育人 用画笔传递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益路同行,为爱发声。为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儿童防范意识,致力于保护儿童,维护儿童权益,凤凰网河南频道启动了“女童守护者”项目,并将于2018年9月16日举行女童守护者&midd

(凤凰网河南频道 杨琳 李钿)益路同行,为爱发声。为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儿童防范意识,致力于保护儿童,维护儿童权益,凤凰网河南频道启动了“女童守护者”项目,并将于2018年9月16日举行女童守护者·河南慈善盛典,同时还将开展女童守护者河南爱心派单公益行活动。

尔雅美术馆负责人李宇峰

“美育不仅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更有助儿童身心健康的发展,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中国青少年身心都能健康成长,其中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尔雅美术馆负责人李宇峰说,“从2014年进入美术教育者这个领域开始,我们就怀揣了一份通过美术教育,做好美育工作的初心。”

尔雅美术馆小朋友的作品

“我了解美术发展的规律、了解美术知识。”大学时期的李宇峰学的就是美术专业,最终从事美术教育行业的工作。因为更专业,所以有底气。他说:“从一开始成立尔雅美术馆那天起,我就给自己画了一个红线,挣的钱不仅仅是用来保证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用来实现理想,真正把美育普及开来,推广到每个需要美育知识的孩子们身上。尔雅美术馆是有价值观、有使命感的培训机构,做的是踏踏实实的美术教育。”

画室一角

除了做好美术教育,李宇峰还有个“小目标”:“我希望把美术教育普及到每一个孩子,尤其是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他们没有机会接触到真正的美术教育,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贫困山区的美术教育推广起来。”

“尔雅”一词意喻追求光明、追求真理,这是尔雅美术馆一直坚守的,也是李宇峰一直在做的。作为本次凤凰网河南女童守护者·慈善盛典的爱心企业家,他表示:“女童守护也是一个社会话题,也一直引起人们的重视,我觉得更应该关注的是留守女童,不光对她们生活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内心里来关注他们的成长,比如说他们在父母外出的时候,留守儿童心理的孤独和一些负面的情绪。就如同网上所说,‘放下手里的活就养不活你,拿起手里的活就不能照顾你。’反映出来的心酸。我们应该像凤凰网河南组织的女童守护公益活动一样,关注留守女童,找一些心理专家、教育家,做一些心理方面的疏导,特别是美术教育,能通过孩子的画是可以看到孩子内心的,帮助他们疏导情绪,极有利于孩子们心理的健康发展。”

画室一角

“在2014年底的时候,我们美术馆就组织老师去给山区的孩子们上美术课。那节课我记忆尤深。那些孩子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美术,但从他们脸上的神情当中,我看到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当时我就在想,我一定要把这个事做好,把美术教育做好,去帮助更多的人。”谈及对公益活动的规划,李宇峰说:“在美术馆成立的时候,我就曾经大胆的想过,定期把教师派出去做美术性的支教活动,这是我一直在努力的目标。希望通过凤凰网河南举办的公益活动,更多的人能关注女童,关注她们生活和身心的发展。”

女童守护,李宇峰在行动。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