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金明中学开展新学期国防教育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文健)8月25日,开封市金明中学三个校部的全体初一年级1600余名新生及各班班主任教师齐聚在校本部,举行国防教育日活动徒步出发仪式。本次国防教育日活动由学校与驻汴某部联合主办,校长刘俊杰

(凤凰网河南 梁琦 文健)8月25日,开封市金明中学三个校部的全体初一年级1600余名新生及各班班主任教师齐聚在校本部,举行国防教育日活动徒步出发仪式。本次国防教育日活动由学校与驻汴某部联合主办,校长刘俊杰、党总支书记庄建新、副校长张剑、祁放、买宁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晨7时整,29个班级队伍排列整齐,学生代表从刘俊杰手里接过校旗,开启了本次“国防教育日”活动的徒步之旅。班旗迎风猎猎,班容生气勃勃,一路军歌嘹亮,口号整齐有力,随队教师两边护行,直至步行到达目的地。

在部队礼堂,师生们列队举行了“走进军营,梦想起航”的国防教育日活动开幕式,校领导及部队首长分别致辞寄语。随后全体学生观看了部队建设及国防教育专题片,从中了解了这支部队的光荣历史发展及为国防安全所作的奉献。接着是部队与学校同台献艺的文艺汇演。军旅铁汉表演的强劲实用的散打、军营特色的热情互动的拉歌,让学生们领略到军人特有的勇武与风采;学生表演的抒情独舞《芳华》、歌伴舞叙说的《国家》,尽显出学生的才情与潜质。

在军训营地里,官兵们开始了学生们期盼已久的军事科目汇报表演。虎虎生风的军体拳,勇毅拼搏的刺杀操,使学生感受到了军人的英雄气概;原地漂移、单边行进等高超的车辆特种驾驶技术,引得学生们阵阵惊叹;伪装行军、两翼包抄等战场模拟,更是赢得了学生的声声喝彩。 中午午休时,随班的教官们适时地为学生们演示被子是如何被叠成豆腐块的技巧,教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立的态度。

下午开展队列体验时,学生们顶着烈日骄阳,踢正步、练转向,整排列、齐队伍,从一开始的滞拙零乱慢慢变得动作敏捷一致。学生们练得汗流浃背,正在经历一次困难而美丽的蜕变,会慢慢体会到坚忍与执着的重要,这需要端正的态度、坚强的毅力和清晰的目标,他们将会成为又一届钢浇铁铸的金明学子。

国防教育一直以来就是该校新学期学前教育的重要部分,坚持教育日活动的开展能够使青少年青少年零距离接触军营生活,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爱集体的荣誉感,磨炼意志品质,增强国防意识,同时也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提供了培养情感、磨合团体、营造班风的良好机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