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鄢陵农商行违规处置不良资产被罚60万 两任负责人被追责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鄢陵农商行违规处置不良资产被罚60万 两任负责人被追责严谨、细致、认真,这是外界对银行业的普遍印象。8月20日,中国银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引起了广泛关注,许昌鄢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鄢陵农商行违规处置不良资产被罚60万 两任负责人被追责

鄢陵农村商业银行现任负责人高峰受到警告处分,并罚款5万元

严谨、细致、认真,这是外界对银行业的普遍印象。8月20日,中国银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引起了广泛关注,许昌鄢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鄢陵农村商业银行)及其前任现任负责人因存在违规违法行为,一天时间里受到3次行政处罚:鄢陵农村商业银行被罚60万元,前任董事长郑超群、现任负责人高峰均被追责。8月22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获悉,鄢陵农村商业银行服从行政处罚,不复议。但,记者梳理发现,鄢陵农村商业银行竟然是被行政处罚的“大户”,仅今年4月9日,该行系统就被行政处罚过至少5次。

违规处置不良资产

银行受巨额处罚前任现任负责人被追责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8月20日通报的信息显示,今年7月25日,鄢陵农村商业银行因以同业、理财为资管通道违规处置不良资产;股权质押未进行信息披露;大量股权质押未向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报送等原因,被许昌银监分局处以行政处罚60万元。

鄢陵农村商业银行原董事长为郑超群,许昌银监分局也于同一日对其进行了追责:郑超群因在鄢陵农村商业银行以同业、理财为资管通道违规处置不良资产,股权质押未进行信息披露和大量股权质押未向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报送的违规行为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警告处分,并罚款5万元。

而鄢陵农村商业银行现任负责人高峰,也因同样原因受到了问责。7月25日,许昌银监分局对高峰因在鄢陵农村商业银行以同业、理财为资管通道违规处置不良资产的违规行为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其处以警告处分,并罚款5万元。

在鄢陵农村商业银行因以同业、理财为资管通道违规处置不良资产;股权质押未进行信息披露;大量股权质押未向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报送违规违法行为中,鄢陵农村商业银行及其前任现任负责人被监管部门处罚共计人民币70万元。

梳理盘点

鄢陵农村商业银行竟然是受处罚“大户”

银行掌握着老百姓的钱袋子,也是国家的经济命脉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记者在中国银监会网站梳理时发现,鄢陵农村商业银行有点乱,仅今年4月9日就有5起违规违法行为受到监管部门处罚。

许昌银监分局许银监罚决字〔2018〕1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鄢陵农村商业银行望田支行原行长许群领,因对员工出借账户为客户过渡资金的问题,受到警告处分,并被罚款人民币5万元。

许银监罚决字〔2018〕1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鄢陵农村商业银行部分高管未向银监部门提交任职资格报告提前履职,员工出借账户为客户过渡资金。鄢陵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高峰被罚款20万元。

许银监罚决字〔2018〕2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鄢陵农村商业银行柏梁支行行长王志军因对员工出借账户为客户过渡资金的问题,受到警告处分,并被处罚款5万元。

许银监罚决字〔2018〕2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鄢陵农村商业银行原董事长郑超群因未向银监部门提交任职报告提前履职的问题,受到警告处分,并被处罚款5万元。

许银监罚决字〔2018〕2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鄢陵农村商业银行彭店支行行长陈志颖因员工出借账户为客户过渡资金的问题,受到警告处分,并被处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