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河南省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8月18日,在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前夕,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倡导“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价值理念,表彰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获奖医师。卫计委党组对本次大会高度重视,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凤凰网河南频道 张由之 胡坤华)2018年8月18日,在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前夕,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倡导“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价值理念,表彰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获奖医师。卫计委党组对本次大会高度重视,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及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阚全程在活动上作出重要讲话。老专家代表、“河南优秀医师奖”的获奖医师、首届“河南最美医生”荣获者、新入职医师代表、省医学会代表、医师协会二级机构代表、医院代表等共5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阚全程号召全省医师要以27名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获得者为榜样,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树立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积极投入到健康中原建设和深化医改的伟大事业中去。

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获得者获表彰

表彰获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医师

大会对荣获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的27名医师进行了表彰,河南省人民医院主任郑稼带领新入职医师代表和全体同志进行宣誓,新入职医师代表为高年资医师敬献鲜花。

河南省人民医院主任郑稼带领新入职医师代表和全体同志进行宣誓

“河南优秀医师奖”是全省医师行业的最高奖,自河南省医师协会成立以来,今年已是第八届。据悉,为弘扬河南省医师新风尚,展示卫生系统新风貌,加强医师行业队伍建设,促进河南省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经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投票、媒体公示,评选出程兆云等27位医师为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获得者。

“河南优秀医师奖”获得者马启敏

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马启敏是本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获得者之一。作为一名援疆医师,她30年如一日,坚守在临床第一线,三年内两次援疆,吃住在医院,无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被称为“妇产科的120”。被她医治过的一名哈萨克族高危产妇为感谢她,为其孩子取名“河南别克”,意为“河南男孩”,并认马启敏为孩子干妈。马启敏说:“每医好一个患者,就是播撒下一粒团结的种子。”

卫计委领导为名医名家走基层专科医师分会代表授旗

名医名家下基层健康扶贫授旗

会上,河南省卫计委领导们分别为名医名家走基层专科医师分会代表授旗。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长期以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基层百姓的健康扶贫工作,为庆祝首个“医师节”活动,河南省医学会和医师协会的专家将赴全省贫困县深入开展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基层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全省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

今日,河南省医学会、河南省医师协会正式启动百名医师走进贫困县实施健康扶贫系列活动。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据统计,目前河南省还有因病致贫返贫人口47万户、117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的53%;同时,还有一些偏远农村医疗服务设施不健全,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不够高,老百姓看病就医还不方便。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把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带动基层医务人员提升服务水平,是当前卫生健康工作最紧迫的任务。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