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进入现场评测阶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一场覆盖全城的特色小吃评选给开封餐饮业送来一股清风,撩动起众多小吃商户的热情,吸引来美食爱好者和市民的关注。

 

(凤凰网河南频道 梁琦)夏末秋初,燥热未消。夜幕降临,古城开封的空气中便飘散出各种小吃的味道。

华灯初上,各个夜市上煎炒烹炸的香味混合着摊贩的叫卖声、食客们的喧闹声,组成这座千年古城独具特色的夜生活。

有别于大城市夜晚的霓虹璀璨,开封的夜市更具市井气,更加接地气,更有包容性,不论男女老幼,不拒鸿儒布衣,来者皆迎,众生俱欢。

连日来,一场覆盖全城的特色小吃评选给开封餐饮业送来一股清风,撩动起众多小吃商户的热情,吸引来美食爱好者和市民的关注。

为加快古城开封特色餐饮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开封特色旅游元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开封市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根据《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实施意见》和《开封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实施意见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7月5日,由开封市市场发展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委、市食药监局联合主办的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开始后,开封市市场发展局成立了由局长马继宏亲自挂帅的评选活动组委会,下设综合测评组、专家评审组和策划宣传组等,分别负责评选活动统筹协调、现场测评等具体工作,设置工作台账,分解任务,责任到人。

组委会制定出台了《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方案》《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分细则》《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报名须知》等,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开展方案和包括文化特色、饮食文明、食品质量、小吃特色、服务接待、经营管理6个方面的评分标准及细则。

组委会邀请凤凰网河南和专业设计团队帮助制订评选活动相关的策划实施方案,设计制作LOGO、开封金牌美食指引手册、美食地图等一系列配套产品,提升活动的形象,丰富活动内容,延伸活动内涵。

通过深入广泛地宣传发动,开封市小吃餐饮商户积极踊跃报名参评。截至8月10日,全市共有770家餐饮商户报名参加“金牌特色小吃”评选,其中门市(店)、小吃街474户,夜市296户,涉及八个大类220多个品种。日前,此次评选活动进入现场测评阶段,组委会开始对报名参评的餐饮商户分3组进行现场测评。

评选活动组委会主任、市市场发展局局长马继宏告诉记者,现场测评与提升开封小吃的环境和质量,挖掘开封小吃的文化和内涵,培育开封小吃的品牌和产业紧密结合,对测评中发现的短板,要动员餐饮商户积极整改。现场评测中,组委会将向参评商户颁发“我参加‘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我为开封美食代言”的统一标识,展现开封美食文化,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参评餐饮商户提质意识、品牌意识,扩大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