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上市公司及金融圈一周动态报告(8.06—8.12)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正副接替!一拖股份总经理辞职副总朱卫江接任据悉,8月10日,一拖股份(601038.SH)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勇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 吴勇先生将继续担任

正副接替!一拖股份总经理辞职副总朱卫江接任

据悉,8月10日,一拖股份(601038.SH)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勇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 吴勇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宋玉平因身体原因, 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并同意聘任朱卫江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普莱柯上半年净利超7600万元,资金比较充足

据悉,8月10日,普莱柯(603566.SH)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43.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4%,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8.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58%。报告期内公司利润不分配。

龙蟒佰利再此收到政府补助近61万元

据悉,8月10日,龙蟒佰利(002601.SZ)发布关于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显示,近期龙蟒佰利及下属子公司河南佰利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合计收到政府补助60.68万元,补助项目包括2016年度出口信保项目补贴、2016年专利授权奖励以及维持7年有效发明专利奖励。且截至公告日,上述补贴资金已经到位。

森源电气控股股东补充质押200万股,累计质押超1.5亿股

据悉,8月10日,森源电气(002358)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向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补充质押200万股本公司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1%

同时,截至本公告日,森源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1.98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1.33%。 森源集团累计质押1.56亿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78.82%,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6.81%,以下是森源电气基本信息。

中孚实业为四家公司提供1.76亿元融资担保

8月9日,中孚实业发布2018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为四家公司提供总价值1.76亿元融资担保。

其中为河南中孚电力有限公司在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申请的1.277亿元融资额度提供担保;为河南博奥建设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巩义市支行申请的18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为巩义市泰通物流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巩义市支行申请的15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为巩义市宾馆有限公司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的1,500万元融资额度提供担保。

雏鹰农牧:继续停牌1个月预计9月13日复牌

8月9日,雏鹰农牧(002477)发布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期满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原计划于2018年8月13日前按照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要求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但鉴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工作量较大,相关方案需要进一步论证和完善,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公司股票于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前复牌。

西泵股份上半年净利1.29亿同比增36%

8月9日,西泵股份(002536.SZ)发布公告,上半年实现营收14.42亿,较上年同期12.17亿增长1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较上年同期9462万增长36.68%;总资产33.82亿,较上年同期31.76亿增长6.51%。

公司经过十年的战略调整,市场和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中高端产品占比增加,定增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效果明显,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牧原股份拟发行6亿元超短融用于还债

8月9日,牧原股份(002714.SZ)发布《2018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公告显示,公司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6亿元,发行利率根据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结果确定,期限为270天,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公司担任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公司拟将6 亿元全部用于偿还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

汉威科技收到900万元政府补助

8月8日,汉威科技(300007 )发布公告称,根据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郑州市2018 年第一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示范项目奖补资金计划的通知》(郑发改能源[2018]263 号),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汉威智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威智源”)下属子公司收到了关于热源侧示范项目的政府补助资金900 万元。

郑州银行8月1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8月8日,郑州银行(6196.HK)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于2018年8月1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届时将披露上半年业绩报告,并考虑宣派中期股息(如有)。

新开普3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理财

8月7日,新开普(300248)发布公告称,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迪科远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科远望”)正常经营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 万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资金来源全部为迪科远望的闲置自有资金。

迪科远望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投资产品进行严格评估,选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不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产品。

宇通客车1.3亿元电动客车研发项目获批调整获批

8月7日,发改委发布《关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电动客车电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调整的批复》。根据此前的批复,该项目总投资1.33亿元,完全由企业自筹,建筑面积6000㎡。

根据本次河南省发改委公布的批复,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将电动客车电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地点由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宇通客车节能和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调整至郑州市管城区宇通路宇通工业园。在保持项目总投资不变的情况下,调整部分建设内容和投资构成。不再建设电磁兼容实验室,取消购置功率分析仪和工况仪,新增X射线探伤机和四通道液压伺服构件疲劳试验机,适当调整新能源客车系统集成与控制策略开发试验台、电动客车混合动力试验室等14台(套)设备投资。

濮耐股份控股股东完成增持121万股

8月6日,濮耐股份(002225.SZ)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刘百宽先生、刘百春先生联合郭志彦先生通过合众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81万股,累计增持金额804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2%。

其中,刘百宽先生、刘百春先生二人持有合众创业67%股份,也就是说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刘百宽家族通过合众创业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百宽家族直接和间接累计持有公司股份2.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63%,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洛阳钼业拟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

8月6日,洛阳钼业(603993 )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根据公司实际情况需要,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吴一鸣女士具体办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计划相关事宜,授权金额为人民币300 亿元(发生额),授权截至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

黄河旋风控股股东累计增持323万股

8月5日,黄河旋风(600172)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的公告称,截至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黄河实业集团以自有账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322.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2%,交易金额合计1505.56万元。

增持计划实施前,黄河实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2.17%;增持完成后,截至2018 年8 月5 日黄河实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3.17%。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