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精准扶贫·健康同行”大型义诊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0日,河南电视台《健康同行》栏目组联合省市卫计委,携手9家医院在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精准扶贫·健康同行”大型义诊活动。

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杨长松讲话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姜宝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部署和健康扶贫工作总体要求,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对象帮扶工作,8月10日,河南电视台《健康同行》栏目组联合省市卫计委,携手9家医院在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精准扶贫·健康同行”大型义诊活动。

医生为听力障碍患者诊治

精准扶贫送健康,大型义诊暖人心。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患者1106人,患者们与河南省专家面对面交流,免费享受专家诊治待遇,并及时了解重大疾病救治政策。此次义诊活动共涉及十个病种,包括先天性心脏病、脊柱畸形、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听力障碍等。

医生为烧伤女孩诊治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组建了85人志愿者团队,在他们的耐心引领下,患者们有序等候就诊。虽然就诊人数很多,人声嘈杂,但接诊的专家们一直耐心与患者交流,询问病情,普及政策。天气炎热,志愿者热情地为等候的患者们送水送食物,微笑着回应他们的问题和需求,看到满头大汗的患者,还贴心地为其扇风。

志愿者服务现场群众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疾病已经与贫困牢牢绑在了一起,本次义诊活动旨在让符合救治条件的患者了解并享受到医院的救治项目补贴,减轻贫困家庭医疗费用负担,让重大疾病救治政策落实到实处,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切实得到真正的救治。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