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金明小学暑期“书香校园”活动走进馨阅书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8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在馨阅书社开展暑期“书香校园”活动,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刘佳)8月8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们在馨阅书社开展暑期“书香校园”活动,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阅读和表达是分不开的,本次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展开。学生杨宜欣自信满满,第一个上台讲述了“秦始皇与神女汤泉”的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感受到了中国民间故事的魅力;学生黄宇轩声音宏亮,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强调了做事要智取;学生高银鸽用“珍妮的发卡”的故事阐述了保持自信的重要性。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鼓励下,到场的孩子们都上台讲了自己喜欢的故事,笑话、朗诵、舞蹈穿插在活动中,调节了现场的气氛。

台上讲故事的同学声情并茂,观众们都深受感染,现场掌声不断。在一个个的故事里,老师和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用自信战胜胆怯,也看到了他们对美好情感和高贵品质的向往。

在阅读中积累,在积累中表达,在表达中成长。就像三年级二班的老师王玉平所说:“孩子们通过阅读不断学习,不断讲述,他们的自信自然就提高了,这份自信一方面会增加阅读的兴趣,另一方面也会提高信息获取和概括的能力。”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可以在阅读和表达中收获知识,分享快乐。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