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十一届郑州国际糖酒会圆满闭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5日下午,2018第二十一届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葡萄酒(郑州)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据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数据统计显示,本届糖酒会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观众共计11.82

4月25日下午,2018第二十一届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葡萄酒(郑州)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据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数据统计显示,本届糖酒会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观众共计11.82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糖酒会总展出面积4.5万平方米,以“共享共好、共生共荣”为主题,设有综合酒类展区、国际葡萄酒展区、食品饮料展区、包装机械展区等四大主题展区,设各类展位约2300个,交易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3.7亿元,成交额比去年同期展会增长了10.1%。参展企业满意度调查高达89%,比去年同期满意率提高了0.3个百分点。

郑州国际糖酒会向来不缺有实力的品牌和产品,展会现场贵州仁怀酱酒展团、茅台、五粮特曲、泸州老窖、西凤、洋河、双沟、湖北稻花香、杏花村汾酒、北京二锅头、白金酒、怀庄酱司令等各种老酒再次光临郑州国际糖酒会。新奇的白酒也是琳琅满目,刚进展区,江苏致百年革命者白酒“席未散,酒已醒”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据了解致百年革命者白酒是一种快速分解性白酒,通过独有专利技术,可以在胃里便开始分解酒精,缓解饮酒对肝和肾的压力,起到有效保护作用。

同时,豫酒仰韶、宋河、杜康、宝丰、贾湖、棠河、豫坡、姚花春、百泉香、养生殿等也大放光彩。此外,还有令年轻人驻足的青春小酒、戒了小酒,现场异常火爆。

白酒区琳琅满目,红酒区也不甘示弱,来自法国、西班牙、智利、澳洲、美洲等众多高品质的进口葡萄酒、洋酒也悉数亮相糖酒会,同期,瑞城国际葡萄酒大讲堂也异常火爆,各位讲解老师不仅介绍优质进口红酒的历史出处,也细心讲解葡萄酒的饮用品鉴方法、社交礼仪、饮酒常识。现场观众们还可以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的窖藏葡萄酒,让人回味无穷。有去年参加过葡萄酒大讲堂的观众表示现场活动内容越来越有水准,越来越国际化,让现场的葡萄酒经销商和爱好者涨了知识、开了眼界。

糖酒会最具人气的地方还要数食品饮料展区,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休闲食品市场需求量持续增长,食品品类也逐渐多样化,消费市场也在快速增长。本届糖酒会期间,食品饮料区用万人空巷形容也是毫不夸张。小编发现,今年亮相的种类也是非常之多。

有绿色项目之称的福森源凉茶、养生护体的六根汤饮料、酸酸甜甜的柠檬饮料、各类创新口感的苏打水、新鲜的生榨果汁、爽口美容的果醋饮料、绿色健康的玉米汁、王老吉藕汁。还有各类牛肉干、坚果、卤制品、海苔、爆米花、开口蚕豆、麻辣花生、新式火腿肠等各种各样的休闲食品,让人忍不住驻足品尝。

业内人士表示,郑州国际糖酒会的水平越来越高,展览服务标准更是与国际标准接轨,同期主要活动也越来越高端、越来约有国际范儿。

4月23日下午,由郑州国际糖酒会组委会重磅打造的2018中国糖酒食品·名家讲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举行,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以及杨永华、郝鸿峰、陆兴武、牛恩坤、郭俊峰等国内知名营销专家,汾酒、仰韶、汾阳王、宋河、杜康等30余家国内酒类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河南省副食等近百家国内知名大商,和全国30多个省区直辖市自治区酒类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新食品等数十家权威媒体齐聚一堂,就中国当下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国内糖酒食品行业发展新动能、新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到场的厂商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同期,由河南省贸促会、郑州国际糖酒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郑州)国际食品工商合作论坛圆满召开,来自比利时、匈牙利、瑞士、哈萨克斯坦、墨西哥、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驻华使领馆、贸易促进机构和香港政府驻郑联络处、香港贸发局、台湾贸易中心等数十个机构代表,以及中粮集团等多个进出口贸易公司、海关等相关机构、多位进出口贸易专家,就各国优势产品和河南食品市场巨大的进出口贸易需求进行推介、交流和洽谈。会后,多国代表纷纷表示,有意通过组团形式参加郑州国际糖酒会,以促进本国商品与河南乃至中国市场的贸易合作,此举也将使郑州国际糖酒会的国际范儿变得更足,对市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凸显。

值得一提的还有专业的经销商参观团,据郑州国际糖酒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瑞城文化传媒集团总裁王永祥介绍,2017年3月10日,郑州国际糖酒会联络员队伍正式成立,经过一年的磨合与实践,一批优秀的联络员脱颖而出。展会期间,分布在河南省及山东、河北、安徽、湖北、山西、陕西等省市的一百多个联络点,共组织了111个经销商参观采购团到会交流采购,总人数接近一万人。

另外瑞城传媒集团总裁王永祥透露,2018中国华东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将于5月18日-20日登录华东经济重镇江苏南京,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一场新时期的夏季糖酒盛宴,华东国际糖酒会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以“寻找高质量增长”为核心议题的论坛,引领行业触碰华东这一千亿市场,让厂商在“高质量”的探讨和争鸣中发现时代商机,助力自身的品牌跃升和升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