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郑州国际糖酒会:3天,11万人次,吸金近 34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3日~25日,2018第21届郑州国际糖酒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览面积首次达到4.5万平方米,吸引了河南省及山东、河北、安徽、湖北、山西、陕西等地客商,参观人数首次达到11.82万人次

4月23日~25日,2018第21届郑州国际糖酒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览面积首次达到4.5万平方米,吸引了河南省及山东、河北、安徽、湖北、山西、陕西等地客商,参观人数首次达到11.82万人次,成交量达33.7亿元,创历史新高。

本届糖酒会成交额同比增长10.1%

4月23日~25日,第21届郑州国际糖酒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览面积首次达到4.5万平方米,其它方面也取得了一组华丽丽的数据。

根据承办方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统计数据显示,本届糖酒会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观众总计11.82万人次。其中,第一天达到4.93万人次;第二天达到5.2万人次;第三天达到1.69万人次。

展会期间,郑州国际糖酒会分布在河南省及山东、河北、安徽、湖北、山西、陕西等省市的一百多个联络站,共组织了111个经销商参观采购团到会交流采购,总人数接近1万人。

据初步统计,本届郑州国际糖酒会交易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3.7亿元,比去年同期展会增长了10.1%,参展企业满意度调查显示达到了89%,比去年同期满意率提高了0.3个百分点。

据郑州国际糖酒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王永祥介绍,此次糖酒会中,新奇特白酒也不少,比如江苏致百年革命者白酒“席未散,酒已醒”的宣传标语独树一帜,据了解,革命者白酒是一种快速分解性白酒。仅4月23日开幕式当天,就接待客商近5万人次,可谓盛况空前。而且,专业观众数量和质量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遵义“双十”名酒组团醉郑州

4月23日至25日,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遵义产区组团参加第21届郑州国际糖酒会。据介绍,遵义十大名酒、中国酒都十大质量奖品牌悉数到场,抱团发力“腰部”市场,矢志为茅台“长膘”。

遵义市酒业协会执行会长吕玉华介绍,这是国酒茅台故乡在荣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首后,举行的第四场“产区中国行”活动。2017年以来,遵义市、仁怀市酒协已先后在北京、成都、西安举行推介会,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产区是世界名酒的最佳表达方式。这次遵义产区推介活动,被冠以“中国标准·世界价值”的主题。遵义产区的这个“野心”,就是要让“双十”名酒告诉世界:贵州除了茅台酒,还有遵义十大名酒、中国酒都十大质量奖为代表的“双十”品牌。

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副秘书长、酱香酒文化学者周山荣指出,以国台、钓鱼台、珍酒等品牌为代表的“双十”名酒,精准定位为中产阶层的次高端、轻奢白酒。随着飞天茅台、普五价位的提升,300~700元价位形成了新的次高端价格带。价格跨度的拉大,为新品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可能性。“双十”名酒矩阵,野心就是“为茅台长膘”,目标就是成为茅台巨人的“腰部”产品。

国内外嘉宾齐聚郑州国际糖酒会

4月23日,2018第21届郑州国际糖酒会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赛义德,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秘书长秦书尧、副秘书长王祖明,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云。

全国多个省份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一并出席开幕式。他们是:贵州省酒业协会会长陈泽明,陕西省糖酒副食流通协会会长宣保国,青海省酒业协会会长陈文博,遵义市酒业协会兼仁怀市酒业协会执行会长吕玉华,香港特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任锦泉,甘肃省酒业协会秘书长李云,香港葡萄酒商会会长何耀康,黑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永桓,内蒙古酒类流通协会会长高俊,广西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张洪建,云南省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马黔飞,浙江酒类流通协会执行秘书长许东海,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傅光辉,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汪庆璋,山西省酒类行业商会秘书长王琦,重庆市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郑孝平,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兴武,海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宏萍,北京酒类流通协会执行秘书长李伟,湖北省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顾虎,上海市酒类流通协会名誉会长卢荣华。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墨西哥驻华使馆商务处商务专员孙义峰,匈牙利国家贸易署郑州代表处主任曹胜利,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馆长许庭鹤,中国台湾贸易中心青岛代表处首代张瑞鸿,斯里兰卡-中国经济文化发展协会秘书长周琪,马来西亚人民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汉斌,中国瑞典商会全国董事会董事林文敦,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博士刘英奎,印度丝绸之路贸易与发展协会主席拉瑞,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秘书协会秘书长巴特尔别克·奥巴基罗夫等。

多场高峰论坛助推本届糖酒会升级

4月23日下午,“新时代、新动能、新机遇”2018首届中国糖酒食品名家讲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郑州亮剑咨询董事长牛恩坤、上海观峰智力机构董事长杨永华等多位行业大咖针对酒业发展,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赢得阵阵肯定的掌声。

同样在4月23日下午,2018中国(郑州)国际食品工商合作论坛在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馆商务处、贸易署、投资署、相关商业协会等机构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4月24日下午,作为郑州国际糖酒会主题活动之一,2017河南酒业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成功举办,瑞城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永祥评价说,这个颁奖活动是我们河南省酒行业的一个大事情、大活动,作为瑞城传媒集团,我们对这个活动一直都很支持。同时,借助这个活动,也提升了郑州国际糖酒会的形象和影响力。

联络员助力本届糖酒会更精彩

2017年3月10日,郑州国际糖酒会联络员队伍正式成立,先后为第19届、20届郑州国际糖酒会邀约高质量专业观众2万余家,有效推动了国内外糖酒食品产销企业的洽谈对接、合作交流。

经过一年的磨合与实践,一批优秀的联络员脱颖而出,他们认真按照组委会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本地区的优质经销商到郑州国际糖酒会上参观、订货、交流、学习。据悉,在第21届郑州国际糖酒会期间,专业观众数量和质量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取得这些成绩,联络员功不可没。

而且,第21届郑州国际糖酒会在专业观众服务方面,做到更周到、更贴心、更便捷。在延续大巴接送、餐饮、住宿等往届各项有效服务措施的基础上,今年对有组织的专业观众提前进行了信息收集、需求征询、证件打印邮寄等各项改进,以进一步优化参观、选品体验,由此也使糖酒会的规格和层次进行了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