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郑州国际食品工商合作论坛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4月23日下午,由河南省贸促会、中国(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18郑州国际食品工商合作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比利时、匈牙利、瑞士、哈萨克斯坦、墨西哥、韩国、

2018年4月23日下午,由河南省贸促会、中国(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18郑州国际食品工商合作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比利时、匈牙利、瑞士、哈萨克斯坦、墨西哥、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驻华使领馆、贸易促进机构和香港政府驻郑州联络处、香港贸发局、台湾贸易中心驻青岛代表处代表以及省副食品流通协会、省糖酒协会、中粮集团等企业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中国贸促会刘英奎博士主持。

河南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雷保平在致辞中,首先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指出河南区位优势明显,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食品大省,召开食品论坛,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大对外开放,河南省正在打造“陆上丝绸之路”(中欧班列)、“空中丝绸之路”(卢森堡航空货运”、“网上丝绸之路”(跨境电子商务)。相信随着以上三条丝绸之路发展建设,必将为河南省与世界各国及香港、澳门、台湾在经贸领域合作创造出更多的共同发展机遇。雷部长表示,希望食品论坛的召开,提高河南食品行业国际化程度,推动河南食品类企业对外经贸交流,提升郑州国际糖酒会国际知名度,打造国际食品贸易交流的新平台,促进河南省食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墨西哥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福力慧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了墨西哥在贸易和投资方面坚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经建立了五年,安立奎潘尼亚托总统和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巩固双边合作关系,指出,墨西哥是农业大国,是世界上第一大牛油果生产国和出口国,与中国在农业食品方面交往密切,希望能促进墨西哥与河南在牛油果和其他食品方面展开合作。

郑州国际糖酒会组委会主任,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2018第二十一届郑州国际糖酒会的开幕情况,指出本届糖酒会展览面积45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350多家企业参展,是郑州国际糖酒会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展会,作为中国第二大糖酒食品行业盛会,其影响力、参会效果、专业化程度、国际化水平和组织服务水平被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所认可。

中粮集团进出口业务部总监宋绍力介绍解读我省保税区国际食品贸易便利化举措。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本国、本地区在食品行业方面的优势,以及在食品行业方面的合作需求。

会议还举行了河南糖酒食品产业走向世界介绍,河南的大型食品企业,向与会代表推介河南食品走出去的经历和经验。接着进行了企业B2B对接会和交流互动环节,气氛非常热烈。

参会代表在会后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上午的开幕式和下午的食品工商合作论坛,充分感受到了河南在食品行业巨大的市场和发展潜力,增强了合作的信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在食品行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