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危难时刻真英雄 开封祥符民警徒手制服持刀凶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8日21时左右,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万隆派出所民警郭向阳与辅警韩自强在处理一起警情时,其中一方当事人的家属突然手持匕首闯到现场。民警见状迅速反应,徒手制服持刀凶徒,避免了一场暴力流血事件。

凤凰网河南频道(王九来、刘文博)7月18日21时左右,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万隆派出所民警郭向阳与辅警韩自强在处理一起警情时,其中一方当事人的家属突然手持匕首闯到现场。民警见状迅速反应,徒手制服持刀凶徒,避免了一场暴力流血事件。

7月18日20时左右,开封祥符区万隆派出所接到警情:该乡杨楼村村民郭某和同村李某因琐事争吵进而大打出手。值班民警郭向阳和辅警韩自强立即驱车赶到事发地处理。经民警耐心劝导,双方当事人情绪逐渐稳定,且表示愿意到医院检查治疗伤情。

当民警为郭某、李某双方登记案件材料时,当事人郭某的弟弟郭某辉突然气势汹汹地来到现场,大声质问是谁欺负了他的姐姐,当事人李某应声后,郭某辉立即朝着李某站立的方向走去。此时天色已晚,光线昏暗,但是民警郭向阳出于职业警惕性看到了郭某辉手中隐藏的匕首!郭向阳和韩自强立即放下手中纸笔,走到郭某辉旁边,趁其不备,死死攥住其持匕首的胳膊,制止他靠近李某,最终,民警将郭某辉制服,由于郭某辉怒气冲头,急于挣脱束缚,与民警不停地撕扯,在撕扯的过程中导致民警不同程度受伤,一名民警右手被匕首的锋刃扎伤。

事后,民警回想当时的状况:“当时情况紧急,来不及警告,首先考虑到不能让当事人受到伤害,竭尽全力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稍有不慎,后果就不堪设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位!”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辉已被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