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诺尔机器人科技创意活动在馨阅书社顺利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8日,诺尔机器人科技创意活动在馨阅书社顺利开展。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刘佳)7月18日,诺尔机器人科技创意活动在馨阅书社顺利开展。“真好玩,我下次要拼6个!”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张轶乐依依不舍地看着老师,活动结束后仍迟迟不愿离开。

活动开始,诺尔机器人创客空间的老师周帝言和老师钟锋琦给孩子们展示了“会跳舞的孙悟空”、“直升机”、“猎鹰”等几座机器人,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大家跃跃欲试。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乐高教具,周老师便以简单的小车为例,向孩子们解释小车运用到的与弹力相关的物理知识。随后分发了制作用具。

老师们并没有直接带领孩子们一起做,而是让他们自己观察小车是如何拼接完成的,在旁边提供耐心的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同心协力,两两一起组装小车,制作过程中还兴致勃勃的跟老师谈摩擦力、弹力的知识。努力探索的快乐,合作交流的认真,拼接成功的喜悦在他们的脸上一一呈现,小小的玩具在他们心里像是等待征服的世界。小车完成后,孩子们又开始自己按照说明纸拼装消防车、恐龙等小玩具,玩的不亦乐乎,活动结束后,在家长的百般催促下才肯离开。

据周老师介绍,乐高机器人在孩子们中间非常流行,最小的孩子不到三四岁,有的孩子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电脑编程了。钟老师说:“表面上看好像是在培养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但是除了手脑配合之外,最关键的还是培养了他们的思维能力。”

活动中,孩子们解决问题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尤其在拼接玩具和与人交谈时孩子们表现的清晰的逻辑能力,更是让老师和家长们欣喜。正如周老师所说:“思维决定行为,决定未来的格局”。越来越多科技创意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可以锻炼孩子们的思维能力,为他们的未来插上科技和创新的翅膀。

与这次活动擦肩而过?

没关系!

馨阅书社暑期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等你来参加!

近期活动预告:

7月25日、26日16:00~18:00 诺尔机器人科技创意活动在动手动脑中充分锻炼孩子的创造力和思维能力

7月21日16:00~17:00馨阅“拆书”沙龙(家长篇) 何为拆?一本书不仅仅是读,还要让知识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和孩子一起“拆书”,让阅读成为乐趣。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