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来开封兰考慰问演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1日由公安部组织的“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在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社长闫继忠的带领下,文艺小分队一行来到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慰问演出。

凤凰网河南频道(王九来、赵昶)7月11日由公安部组织的“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在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社长闫继忠的带领下,文艺小分队一行来到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慰问演出。他们深入警营,为开封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代表及功模代表和家属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开封市公安机关功模代表、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许方军、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周祖彬、兰考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和现场600多名全市公安机关一线基层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辅警及部分家属代表,共同欣赏了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

当天,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来到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曾经战斗过的兰考大地,前往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陵,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瞻仰了焦裕禄烈士陵墓,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再次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文艺小分队受公安部党委的深情嘱托代表部党委还到因公牺牲的二级英模孔令涛家中亲切慰问了英模家属,并对公安功模民警代表梁俊强进行了慰问。

当晚19时,随着激情澎湃的歌舞《阳光中国》拉开演出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上演:歌曲《美丽家园》、器乐合奏《快乐警营》展现了公安文艺工作者们的独特风采;小品《特殊任务》则生动刻画了“双警家庭”在工作、家庭中的辛酸苦辣,故事情节令在场观众无不动容;一组警歌联唱后,小分队队员向开封公安英模代表献上了鲜花,引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把整个文艺演出推向高潮。在互动环节,兰考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为“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队旗签名留言,并接受了领队闫继忠代表文艺小分队赠送的由所有队员签名的文化衫;诗歌《桐花啊桐花》以讴歌焦裕禄为题材,赞叹今日兰考的沧桑巨变令现场观众掌声四起;歌曲《兰考的歌》、《共筑中国梦》等热情讴歌了人民警察的坚定信仰和人民警察的爱民本色。

在歌曲《一路真情》中“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圆满落下帷幕。近2个小时的演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受到全场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辅警及部分家属代表的欢迎和广泛好评。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民警代表陈晓龙看完演出后兴奋的说。“小分队的巡回慰问演出,体现了公安部党委对我们基层的关心和爱护,节目贴近民警生活,满满的正能量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