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强生爽身粉因致癌获判赔47亿 正确使用指南看这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路透社7月13日消息称,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周四判决,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括强生婴儿爽身粉)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

据路透社7月13日消息称,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周四判决,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括强生婴儿爽身粉)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

周四的判决包括5.50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这是强生迄今为止在滑石粉产品致癌官司中面临的最大赔偿。此案的审理历时超过5周,陪审团在作出判决之前,听取了控辩双方近12位专家的证词。此案的22位妇女和他们的家人表示,曾长期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及其它含滑石粉的美容产品。他们指控强生至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经知道其产品中含有石棉,但未对消费者作出警告。

该公司目前仍面临约9000起类似诉讼。

“强生”你知道么?

 

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成立于1886年,旗下拥有医疗产品,医疗器材和个人护理产品等,强生婴儿是强生公司全球知名的婴儿护理品牌。

据悉,爽身粉是用滑石制成的,而有研究表明,滑石在开采过程中存在与石棉交叉污染的风险.石棉纤维是一种非常细小,肉眼几乎看不见的纤维,当这些细小的纤维释放以后可长时间浮游于空气中,被吸入人体内,被吸入的石棉纤维可多年积聚在人体内,附着并沉积在肺部,造成肺部疾病。暴露于石棉纤维可引致肺癌、间皮癌-胸膜或腹膜癌、石棉沉着病-因肺内组织纤维化而令肺部结疤(石棉肺)等疾病。

婴幼儿爽身粉使用指南

 

宝宝皮肤褶皱多,夏天闷久了会发红,出汗后特别容易长痱子,所以爽身粉有时也是必须要使用的,但宝妈在选择前一定要对此有所了解。

(1)含滑石粉成分的爽身粉,只有医药食品级滑石粉才是最安全的。

(2)玉米粉、松花粉、珍珠粉各有利弊,效果也各有不同,有些仅仅是保持干爽作用,并无祛痱功效,购买时看清楚说明。

(3)选择您信赖的品牌和产品,别仅仅被商家促销宣传迷失方向。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其成分和国家质量监督部门的权威报告,道理您懂的。

另外,给孩子涂抹爽身粉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涂抹时尽量远离宝宝的口鼻,动作轻柔一些,以免粉末乱飞。

(2)洗澡后必须等皮肤彻底干燥后再涂抹,不然爽身粉和水混合后会结成块状颗粒,不仅容易堵塞毛孔,还容易摩擦皮肤反而导致皮疹出现。

(3)出汗后也不要马上涂抹,因为这时候毛孔是张开的,汗水和爽身粉颗粒粘在一起后附着在皮肤上,容易阻塞毛孔更易长痱子。

(4)宝宝如果用手抓过涂抹了爽身粉的部位,一定要及时洗手,以免吃手时粉末进入口中。

(5)女宝宝更应该少用,最好不要扑在大腿内侧、外阴部、下腹部等处。

(凤凰网河南综合俏妈说、环球网整理)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