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金明小学“书香暑假”活动走进馨阅书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7日,开封市金明小学五七班的师生和部分家长,在馨阅书社举行了“阅读推荐”读书沙龙活动。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赵昶)7月7日,开封市金明小学五七班的同学在李婉青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馨阅书社,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阅读推荐”读书活动。

阅读是要好读书、读好书,活动中不仅同学们相互推荐读物,家长们也为大家推荐了《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简·爱》、《呼啸山庄》等好书,并以父母的言行对孩子的影响为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一起探讨、分享如何引导孩子读书等经验。

随后,同学张昊申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泰戈尔的《对岸》,这首诗表达了作为一名儿童,对自由生活的渴望,对故园的热爱和对母亲的依恋。同学肖锦钰为大家朗读了卡夫卡《变形记》中的选段。同学们用饱满的精神,声情并茂地将读书的热情传染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班主任李婉青给孩子们推荐了许多好书,比如《儒林外史》、《笑林广记》、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诗集散文集等。最后,李老师引用弗朗西斯·培根的《论读书》来阐述读书的重要性:读史使人明智,因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读诗使人聪慧,因为诗是最精简美丽的语言。并希望每个同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陶冶情操,做生活中的朗读者,丰富自己,照亮他人。 

本次阅读活动,同学们积极交流读书感受,在加强学生之间互相沟通的同时也让大家享受到了阅读的乐趣。读书贵在坚持,应让阅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日常。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