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鼓楼区出台征收工作“五个严禁” 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鼓楼区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进展迅速,数十户被征收户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大家都表示,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征收政策,让他们签得安心,签得舒心。

凤凰网河南频道(王九来、梁琦)连日来,鼓楼区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进展迅速,数十户被征收户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大家都表示,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征收政策,让他们签得安心,签得舒心。近日,鼓楼区严格征收纪律,区纪委监察委向全区下发了《关于在房屋征收与棚户区改造工作中严格征收政策 一把尺子量到底的通知》,让各个建设项目的被征收户吃了定心丸。

近年来,鼓楼区房屋征收与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2年以来,该区共启动征收项目23个,涉及6100余户,征收房屋总面积约39万平方米,21个项目实现“清零”,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城市发展的成果。

为切实维护好大多数群众的利益,确保房屋征收与棚户区改造工作公开透明、依法惠民,该区纪委监察委于6月20日向全区下发了《关于在房屋征收与棚户区改造工作中严格征收政策 一把尺子量到底的通知》,以“五个严禁”确保征收工作政策到位、程序合法、补偿落实、群众满意。鼓楼区委书记魏培仕告诉记者,公开、公平、公正是该区向广大群众许下的郑重承诺,一把尺子量到底是该区征收工作的基本原则。

严禁违规操作。要严格按照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标准、程序操作,严禁降低补偿标准,损害群众利益;严禁乱开政策口子,向被征收人作出超出政策范围的承诺;严禁擅自改变被征收人房屋性质、面积,抬高房屋征收补偿标准。

严禁弄虚作假。要实事求是,严禁借房屋征收和棚户区改造之机,教唆、支持、协助被征收人办理假手续、假证照或者变相增加附属物,骗取征收补偿资金。

严禁滥用职权。严禁利用职权为被征收人谋取政策以外的利益,对于因被征收人的原因超过奖励期限签约搬迁的,坚决不再给予奖励,对于违规领取的各种补偿补助和奖励,一经查实、必须追回;凡是进入司法程序,依法强制执行的,坚决按照征收补偿决定执行。

严禁曲意宣传。要正确宣传房屋征收和棚户区改造的方针、政策,严禁征收工作人员发表违背房屋征收和棚户区改造政策的言论,散布不利于房屋征收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信息。

严禁变通政策。全区各征收项目实行一个政策,各征收工作指挥部一律不准“乱开口子”,不准擅自延长奖励期限,不准出台违反市区统一征收政策的“土政策”。

该《通知》下发后,鼓楼区纪委监察委将通过在各征收项目工地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受理社会公众和被征收群众的信访举报。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人员,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将视情节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对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相关刑事责任。今后,鼓楼区范围内的城中村改造等其他征收项目都将参照此文件精神执行。

连日来,酷暑难当,但在鼓楼区两个棚户区改造征收现场,该区负责征收工作的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坚守在征收工作一线,给被征收群众耐心细致讲解政策,为被征收户解决各种难题。看到该区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决心,一个个被征收户放心地在征收补偿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期盼着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