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观摩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7月2日上午10时,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河南开封警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市公安机关“七一”表彰大会在市局14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7月2日上午10时,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封警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市公安机关“七一”表彰大会在市局14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

与会人员在金明池派出所观摩党建活动展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7月2日上午8时30,开封市公安局先后组织市局直属派出所、各单位负责人集体登车到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金明池派出所、市局监管支队进行观摩。通过听取党建工作介绍、参观党建阵地建设等方式,详细了解他们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市局院内,还参观了党建工作成果展,全市公安机关21个规范型基层党组织分别制作的图文并茂的精彩党建展板,充分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成果与风采,进一步促进了交流、提升了水平。

市局领导和与会人员在金明池派出所观摩党建活动台账

上午10时,全市公安机关“七一”表彰大会在市局14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市局在汴党委成员,直属派出所(分局)局长、政委;各支队支队长、政委、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及规范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民警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军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惠萍先后宣读了全市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金耀派出所民警陈明杰;全市十佳驻村第一书记---市局刑侦支队教导员马素枝受到中共开封市委表彰的文件;又宣读了宋门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等29个规范性党组织、金耀派出所民警李华善等77名优秀党员、柳园口派出所翟灏等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又对庆祝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中的6名先进个人、4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颁奖时,欢快的音乐,喜盈的笑脸,金色的奖牌、红艳艳的证书,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全体民警纷纷向获奖的代表们表示了祝贺,并投以敬意的目光。

会上,宋门派出所所长韩胜利、国保支队支队长郝林彬、相国寺派出所民警杨倩,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做的代表发言,也赢得了会场上阵阵热烈掌声。

市局领导在监管支队观摩党建活动台账

表彰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军代表市局党委作重要讲话。许局长在充分肯定2017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开封公安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基层党组织机构需要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建阵地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需要进一步严格、党建工作方式方法需要进一步创新”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全市公安机关“七一”表彰大会在市局14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时的情景

二是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关键,全面提升开封公安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市局党委提出,要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强力计划,通过抓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层级、关键阵地,增强引领力、服务力、战斗力、凝聚力,提升组织力,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公安党建引领高质量公安建设。扎实推进高质量公安党建,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警这个根本,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思想建党这个关键,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地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牢牢把握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工程”,提高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要牢牢把握纪律作风这个保障,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决把严的作风硬起来,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

三是聚焦中心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助推新时代开封公安事业开创新局面。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把党建工作与省厅党委“1+3+5”工作布局确定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与扫黑除恶、“雷霆行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活动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捆在一起抓、绑在一起建,全面统筹推进,切实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开封公安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市局领导给受到奖励的优秀党员颁奖的情景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 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会议在庄严、雄浑,气势宏大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观摩活动,使全体公安民警、党员们倍受鼓舞,大家坚定了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信心,决心在工作中不畏困难、勇于担当,树立宗旨意识,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心,卯足干劲,克难攻坚,继续推动开封公安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谷剑冰/文    乔宝刚/图)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