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发现违规“办班 ”可电话举报 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2日,由开封市政府主持召开的“开封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6月22日,由开封市政府主持召开的“开封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封市人民政府成立“开封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市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工商局、公安局、城管局、食药监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参加,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通过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重点治理无资质和有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学科类培训中出现的违规行为,治理学校和教师中存在的违规教育教学行为,纠正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次行动重点治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6大类问题。

即:

(一)有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

(二)未取得证照的培训机构。

(三)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

(四)违规开设课程的培训机构。 (五)违规招生的各类行为。

(六)治教不严的各种乱象。

专项治理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全面部署和排查摸底阶段(2018年7月15日前完成)

第二阶段:集中整改阶段(2018年12月底前完成)

第三阶段:专项督促和检查阶段(2019年4月底前完成)

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将赴各县(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通报批评;对举措实、成效好的地区典型经验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

会议中,教育局副局长李一凡以及各局委负责领导分别就治理工作机进行了剖析,表明了严抓狠管的态度。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同志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部门间务必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专项治理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保障治理工作有力开展,还开通了全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举报电话: 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371-23886558 0371-23886559

市民政局举报电话:0371-25951541

市人社局举报电话:0371-23666915 市工商局举报电话:0371-23861308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