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新规划60条道路获正式命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香樟路、海棠路、银杏路……地名是铭刻一座城市历史记忆和文化符号的“化石”,突出了地方历史文化和城市特色。6月1日,许昌市政府向全市发出通知,在听取民

香樟路、海棠路、银杏路……地名是铭刻一座城市历史记忆和文化符号的“化石”,突出了地方历史文化和城市特色。6月1日,许昌市政府向全市发出通知,在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决定对全市60条道路正式命名。其中,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东拓区有18条、建安区东部休闲养生产业园有4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11条、东城区许东新城有27条。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市规划新建60条道路。根据《地名管理条例》《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遵循“弘扬三国文化,保留历史记忆,突出时代特色,体现雅俗共赏”的原则,在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充分尊重民意、汇集民智的基础上,市民政局就新规划的道路向社会公开征集名称后,为这60条道路正式命名。

按照《2010年许昌市地名规划》区域定位,东城区许东新城,规划定位为高端生态居住区,田、林、水、城、绿相融,和谐、生态、智慧、宜居。该区域的27条道路,以植物花卉名称为主题进行系列化命名。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11条道路,以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吉言佳语进行命名。

建安区尚集产业聚集区东拓区,规划定位为临空经济新区,郑合高铁许昌北站位于此。该区域的18条道路,以“航”“远”“达”“平”“安”等与航空、高铁、交通出行有关的寓意进行命名。位于建安区东部休闲养生产业园的4条道路,以生态自然为主题进行命名。

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今后城乡规划部门制作的规划图,住房建设部门发放的住房销售许可证、房产证,公安部门的户籍人口管理,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都要使用标准地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命名、更名地名。

(综合信息来源于许昌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