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看望少年儿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 六一儿童节前夕,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分别看望少年儿童,愿祖国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灿烂!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 六一儿童节前夕,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分别看望少年儿童,愿祖国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灿烂!

琅琅书声,殷殷深情。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带着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和对教育工作的关怀,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侯红一行来到尉氏县张市镇寄宿制小学等地,看望慰问孩子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美好祝福,愿祖国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灿烂,并向全市少儿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初夏的张市镇寄宿制小学校园,芳草萋萋,绿树成荫,处处朝气蓬勃。走进校园,侯红亲切看望了正在操场上参加课间操活动的孩子们,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包等节日礼物。

走进学生食堂,侯红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加强学校食堂管理,确保全体师生饮食健康与安全,科学合理搭配食堂营养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营养保证。来到教室,侯红察看了多媒体教学一体机配备和使用情况,指出要整合和建设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充分利用智慧教育云计算服务平台,通过多种方式推送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接着,侯红来到学生宿舍,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和作息时间等情况。

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侯红一直记挂在心。在与学校负责人交谈中,侯红详细了解了学校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的情况。学校每个班的教师与留守儿童父母建立了微信群,在校留守儿童通过老师的微信可以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视频聊天,畅叙亲情。侯红点赞这一做法,并指出要做好留守儿童心理辅导,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的阳光,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侯红还强调,要切实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侯红强调,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教育是百年大计、最大民生,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聚焦就近就便入学需求,破解上学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现实需求。

副市长马璞,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尉氏县委书记任洪河,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张栋梁与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5月30日下午,市长高建军走进我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亲切看望孩子们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来到市二师附小西校区,高建军参观了该校的小院士墙、少先队活动室,并来到该校高尔夫球场看望正在挥杆锻炼的孩子们,对该校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走进市金明幼儿园,高建军为孩子们表演的器乐合奏鼓掌叫好。步入市金明中小学,高建军查看了该校少先大队竞选展板,并参观了教室、实验室,对孩子们认真听讲、刻苦学习的态度点赞。每到一处,高建军都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六一”会演,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今天来到这里,也是向全市少年儿童表达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祝愿每位小朋友都能够学习好、身体棒,也借此机会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高建军声声祝福中饱含着浓浓深情。

高建军强调,破解民生“八需八难”,须先从教育入手。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基础上,强化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并加强体育锻炼,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实施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充分发挥优质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教育的整体实力和品质,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开封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参加活动。(综合信息来源于开封日报)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