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今日起开封市交警将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推进开封市“五城联创”“百城提质”建设工程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开封市区道路交通实际,开封市公安交警支队从即日起,将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凤凰网河南频道(王九来、刘文博)为推进开封市“五城联创”“百城提质”建设工程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开封市区道路交通实际,开封市公安交警支队从即日起,将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闯红灯,电动三轮车加装车篷车伞、电动三轮车、全包电动四轮车闯禁行,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走快车道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主要有五个重点:

一、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

大梁路、西门大街、东西大街、曹门大街等重点路段,机动车不得在非机动车道内停放,路台人行道施划有机动车停车位的可以按照箭头指示方向停放。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坚决予以处罚。

二、电动三轮车加装车篷车伞。

对主城区内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加装车蓬、车伞的,按照《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主城区三轮车管理的通告》精神,坚决责令恢复电动三轮车出厂原始状态,对拒绝恢复出场状态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强制拆除。

三、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闯禁行。

四、非机动车(含电动三轮车、全包电动四轮车)三轮车闯红灯、走快车道、行人闯红灯和横穿马路等。

五、机动车闯红灯、斑马线不减速避让行人、酒驾和醉驾等。

以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处200元罚款;对于严重影响交通的违法车辆进行拖移和处罚。

电动车三轮车非法加装车蓬车伞,处20元罚款,对非法加装的车篷车伞强制拆除。电动三轮车、全包电动四轮车闯禁行,处20元罚款。

非机动车(含电动三轮车、全包电动四轮车)闯红灯、走快车道处20元罚款。

行人闯红灯和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的,处5至10元罚款。

机动车闯红灯,处200罚款、扣6分;机动车行至斑马线不减速避让行人,处20至50元罚款、扣3分;酒后驾驶机动车,处1000至20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醉酒驾驶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追究刑事责任。

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中,对不服从管理,妨碍执行公务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开封交警希望广大市民和交通参与者,能够积极配合开封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遵章守法,文明出行,自觉维护开封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携手共创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