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3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在连霍高速开封站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押解犯罪嫌疑人自长沙返回的侦查英雄们。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开封市警方终于侦破“2018·2·9”特大电信诈骗案,成功抓获嫌疑人89名,犯罪团伙各层级被全部端掉。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刘文博)5月23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在连霍高速开封站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押解犯罪嫌疑人自长沙返回的侦查英雄们。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开封市警方终于侦破“2018·2·9”特大电信诈骗案,成功抓获嫌疑人89名,犯罪团伙各层级被全部端掉。

今年2月9日,开封市一居民向金耀派出所报案,称其被诈骗现金7万多元。接到报案,金耀派出所负责人王飞立即组织力量展开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这起案件背后隐藏着一个成员众多、结构复杂的电信诈骗团伙。

根据这个情况,开封市公安局有关领导立即调集犯罪侦查支队和市公安局其他相关部门与金耀派出所共同展开侦查,杞县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杏花营派出所也选派精干力量参战。

4月初,专案组发现这个团伙藏身于湖南长沙后,又迅速组织力量前往开展工作。办案民警在历时100多天的侦查过程中,牺牲了春节、五一等假期,坚持不懈追踪,终于查清了这个团伙的犯罪手段和多个藏身位置。

5月21日晚,230多名抓捕警力奔波800多公里赶到长沙,5月22日下午同时分头行动,将这个团伙的4个窝点全部端掉,将团伙各层级全部捣毁,成功抓获嫌疑人89名。就目前调查情况看,被这个团伙诈骗的受害人就有2000多人,遍及全国,涉案资金近亿元。

5月23日10时左右,押解队刚刚走出连霍高速开封站,等候多时的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许方军和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公安局有关领导成忠民、赵仲辉、李洪波、徐桢等就急步迎上前去,与凯旋的王飞等民警紧紧握手,十几名女民警把鲜花献给自己的战友,前来迎接的200多名民警也以掌声向战友们表示祝贺。

许方军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都要学习参与侦破“2018·2·9”特大电信诈骗案的单位和同志的工作作风、攻关精神,以此为动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以民为本,重拳打击犯罪,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树立开封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