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5个项目上榜河南省“机器换人”示范项目名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经过专家综合评议、公示等程序,河南省工信委公布2018年第一批机器人“十百千”示范应用倍增工程示范项目名单,共42个项目,其中许昌市5个项目“榜上有名&rdq

近日,经过专家综合评议、公示等程序,河南省工信委公布2018年第一批机器人“十百千”示范应用倍增工程示范项目名单,共42个项目,其中许昌市5个项目“榜上有名”,位居全省第三。

据了解,这5个项目分别是河南力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3亿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只镁合金汽车轮毂项目、许昌美特桥架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台套电缆桥架智能车间项目、河南华洋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年产微车发动机缸体15万件智能生产线、许昌中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年产300台套数控机床。

为加大对机器人产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许昌市将统筹利用省级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政策,帮助机器人生产企业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重大技术装备进口关键零部件进口税收优惠、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等优惠政策;争取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智能制造专项、工业强基专项等政策支持。对实施“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省财政将按照整机购置或租赁费用给予一定比例补贴。

“机器换人”是提升制造业生产水平的重要手段。以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装备代替人的劳作,提升传统产业水平,推动技术红利替代人口红利,成为新的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之源。“‘机器换人’是技术进步的代名词,对于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劳动力素质、推进工业转变发展方式等具有重要意义。”许昌市工信委装备科科长谭宗武说。(综合信息来源于许昌网、中原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