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召开残疾人运动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8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顺河回族区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汴京公园召开,该区120多位残疾人在欢乐声中迎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刘文博)5月18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顺河回族区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汴京公园召开,该区120多位残疾人在欢乐声中迎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顺河回族区残联、区文明办、区教文体局、区文化馆联合主办,设置了轮椅竞速、掷飞镖、夹弹珠、套圈、扳手腕、双人协力跑6个趣味运动项目。在活动现场,顺河回族区委书记陈广西向全区残疾人送上节日的慰问,并勉励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建设美好顺河的进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与价值。

陈广西表示,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顺河回族区将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为近100名残疾人朋友免费配发辅具,发挥各乡办产业集聚区残联、扶贫基地、专门协会作用,开展系列精准帮扶活动,在全区掀起扶残助残的热潮。

开幕式上,一支由平均年龄58岁的残疾人组成的轮椅操队健身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轮椅操表演;比赛场上,残疾人在欢笑声中拼搏争先,展现了乐观积极、自强自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前来观看运动会的群众纷纷为他们助威加油,鼓掌点赞。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