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祥符区:持续发力不懈怠 坚决守护生态美丽人居环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9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召开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凤凰网河南频道(王九来、刘文博)5月9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召开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祥符区委书记王秋杰,祥符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祥符区人大主任张新胜,祥符区委办主任丁向东,祥符区纪委书记张洪伟,祥符区组织部长卫莹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祥符区纪委书记张洪伟宣读了2017年环境攻坚工作表彰决定,各乡镇和区直有关部门递交了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祥符区副区长张树青对2017年全区环境攻坚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18年环境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祥符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改善环境质量,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目标,超额完成了“大气十条”终期考核任务,全区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涌现出一批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团结协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区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积极性,祥符区委、区政府对在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成绩显著、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据悉,祥符区被评为2017年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优秀单位、水污染防治优秀单位,两项工作累积奖励资金130万元。其中,环境攻坚优秀乡镇7个,每个乡镇颁发奖牌一块,奖补资金10万元;环境攻坚优秀单位12个,每个单位颁发奖牌一块,奖补资金10万元;环境攻坚战先进乡镇8个,每个乡镇颁发奖牌一块,奖补资金5万元;环境攻坚战先进单位15个,每个单位颁发奖牌一块,奖补资金5万元。同时,表彰环境攻坚战嘉奖人员16名,每人给予通令嘉奖一次,各奖励现金2000元;环境攻坚战先进工作者139名,颁发证书。

祥符区环保局局长董伟表示:“此次召开全区环境攻坚战总结表彰及动员部署大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有关要求,对全区2017年环境攻坚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紧盯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懈怠,确保今年环境治理工作再创佳绩,坚决守护好生态美丽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