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关于评选开封市首届“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杯的通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倡树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共同营造良好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十大文明交通先进单位、百名文明交通驾驶员、千名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评选活动。

根据《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实施方案(2017—2019)》,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倡树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共同营造良好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十大文明交通先进单位、百名文明交通驾驶员、千名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评选活动。

一、评选标准:

文明交通安全劳动先进单位评选标准范围为国家行政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交通运输企业等。

(1)设立由法定代表人为第一责任人的交通安全管理办事机构,配有专(兼)职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协管员,定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2)建立机动车和驾驶人基础台帐以及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及责任追究制度。

(3)设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室、阅览室,配备必要的交通安全视(音)频播放设备及交通安全期刊、杂志、资料。

(4)参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设施设置规范》[GA/T963-2011],设立固定的交通安全宣传栏或橱窗并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客、货运输企业内还应设置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曝光栏。

(5)采取参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互动体验等形式,定期组织车辆管理人、驾驶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一般员工受教育率不少于90%,驾驶人受教育率达到100%。

(6)近三年内本单位所属人员未发生负主要以上责任交通死亡事故;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未发生交通肇事逃逸行为。

(7)协助相关部门加强单位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安全文明驾驶员评选标准评选范围为客、货运输企业、公交、出租车、私家车驾驶人。

(1)熟悉并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

(2)驾驶经验丰富,文明驾车,规范操作,认真进行车辆日常检验、维护,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车容整洁。

(3)近三年内无交通违法记分记录,无道路交通违法记录或诚信考核不良记录,无行车安全责任事故,无治安拘留和刑事处罚记录。

(4)在工作中有见义勇为、协助破获重大刑事案件等先进事迹,受到政府、有关部门表彰或者获得过荣誉称号的,可以优先推荐。

优秀安全文明志愿者评选标准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热心公益事业,能积极投身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等工作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时间原则上累计超过50小时。

二、评选方法、时间

由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组成活动评审委员会,市区十五个交管巡防大队、祥符区交警大队、尉氏县交警大队、杞县交警大队、通许县交警大队按属地原则负责各辖区内参选单位、个人信息的上报,各单位要在5月15日前将推荐名单和相关材料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上报评审委员会(设于交警支队宣传科)邮箱kfjjzdzf@163.com。

稍后将召开表彰大会对先进单位、个人进行表彰。

三、评选活动表彰(奖品由协办企业单位出资)

(1)十大文明交通安全劳动先进单位将获得由全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少卿、前美协主席徐玉庆、前美协主席齐惠民、全国美协会员孙炳吾、美协主席刘艳会,副主席魏吉安、吴士娟、徐耘耕、王润华,警营画家张峰共同创作4尺整幅国画作品与荣誉证书。

(2)百名安全文明驾驶员将获得景德镇国瓷厂烧制的由中国美协会员、开封市著名书画家孙炳吾老师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郑国胜为原型创作的国画作品“红绿灯下”所制作的精美国瓷瓷器一套与荣誉证书。

(3)千名优秀安全文明志愿者将获得交通安全宣传精美瓷杯一只。

以上所有关于《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杯》评选活动的所有最终解释权归评审委员会所有。

开封市公安局开封市委宣传部

开封市总工会

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开封市委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开封市教育局

2018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