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化旅游局举行非遗进校园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4日下午,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化旅游局联合金明小学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左一为示范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王彩红,中间为金明小学教务处主任牛驭,右一为金明小学副校长秦渝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刘文博)5月4日,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化旅游局联合金明小学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邀请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银匠张”传承人张军到金明小学,为六年级的孩子们现场讲述金银器的发展史,和传统手工艺“锔艺”,为孩子们拓展精神文明素养,传承非遗文化。示范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王彩红,金明小学副校长秦渝,金明小学教务处主任牛驭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秦渝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传承的,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它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传承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彩红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个性、民族审美的“活化石”,包含在我们的衣食住行里面,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活动的宗旨就是要继承优秀文化传统,要把祖祖辈辈留下的历史文明传承并发扬下去。

“银匠张”张军向学生们仔细地讲解了金银器的发展历史和手工艺“锔艺”。包括其中有趣而又富含深意的故事,视频资料和数千张照片引起现场学生阵阵欢呼和掌声。因为时间问题不得不停止展示,而学生们却还意犹未尽,上前观看实物并与“银匠张”嬉笑攀谈。

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对课程的学习,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感,提升了审美情趣,树立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