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公安局:用辛勤守护 诠释节日平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确保2018年“五一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大局稳定,开封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关于做好2018五一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统一部署,紧扣工作目标,超前动员,精心部署,屯警街面,不断加大防控力度和密度,实现了重大灾害事故和群体性治安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四个未发生,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可控,城区共接报刑事警情89起,同比下降23.93%,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今年五一期间,作为八朝古都的旅游城市------开封,又迎来一个客流高峰,外地车辆及游客明显增多,为古城增添了繁华的生机与盛世的活力。为确保2018年“五一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大局稳定,开封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关于做好2018五一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统一部署,紧扣工作目标,超前动员,精心部署,屯警街面,不断加大防控力度和密度,实现了重大灾害事故和群体性治安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四个未发生,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可控,城区共接报刑事警情89起,同比下降23.93%,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民警在疏导交通

4月29日上午午朝门广场清明上河园

早上6:30分,人群熙熙攘攘,车辆你来我往。午朝门派出所的民警早早便来到了岗位上。为了保障景区有序出行,通行顺畅,午朝门派出所的民警们根据节前的工作安排,有条理的疏导交通、维护治安秩序。整个五一期间,全市各个景点,尤其龙亭景区内外地来的游客众多。针对车流量大,人流密集的情况,午朝门派出所对症施方,据午朝门派出所所长吕杰介绍,“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并采取管控措施,整个景区东路、北路、西路单向循环,确保车辆动起来;同时跟外围执勤的宋门派出所、铁塔派出所等兄弟单位沟通,像梁苑、柳园口、金耀派出所等,外围疏导分流车辆,对重点路段,路口增派警力;从出行的游客方面考虑,就近寻找停车场步行进入景区更省时、便捷,针对外地游客、车辆不清楚、不知道景区路段的交通状况,这样对于游客来说也是非常便利的引导方式;再者及时跟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汇报实时路况,使得交通压力在某一时段得到调节与改善”。

春夏交替,气温偏高,民警们一工作起来就是几个小时甚至更长,他们只有顶着骄阳保障着景区道路畅通。“为了保障道路通畅,民警们都是换人吃饭,盒饭、矿泉水,简单扒几口饭,岗位不能缺人啊,包括外来游客问路、问景区、吃饭时间问餐饮店等他们都是及时解疑答惑,贴心告知,一天下来喉咙都是哑的,有的民警会随身带一些口含片,即使哑着嗓子也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能够讲清楚、说明白,确保对出行人员及游客负责”民警王海涛说。民警刘丽、马宁宁是交管巡防大队的女民警,他们跟男同志一样,兢兢业业,没有丝毫马虎与懈怠,马宁宁刚刚生产二胎,孩子还在哺乳期也一样投入到五一执勤的岗位上。刘丽表示:“虽然我们警力有限,近乎超负荷运转,家庭无法兼顾,工作辛苦点累点,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是为了游客的出行安全,这是我们想要而且必须要做的。”

民警在服务群众

9:40 开封府

开封府作为城市名片自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旅游,车多人多,开封府门前州桥派出所的执勤民警,针对五一期间交通压力与道路实际状况,采取限制车流,单向行驶,缓解交通压力,给游客提供出行便利。“忙与累是少不了的,为治安、道路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游客、行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也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州桥派出所民警邵军、杨小亮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说。

民警在严格执法

11:30 高速路口

开封市郑民高速南苑出站口、连霍高速开封西出站口、金明广场,南苑派出所、金耀派出所、金明池派出所民警从早上七点钟就已经开始工作,对外地赴汴旅游的车辆进入市区旅游景点的路线进行引导,解疑答惑,同时针对各种突发状况及时采取应对机制与预案,治安警、交巡警他们全员无休,疏导往返车辆,确保全市道路出行车辆通畅,保障出行人员安全。

5月1日领导慰问

5月1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军检查指导节日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警方还将大型绕行提示标志牌、温馨提示牌摆放到高速下站口、金明大道与复兴大道交叉口、天马广场、豪德广场等主要入市口和马市街岗、医药大厦岗、金耀路与西环路交叉口等主要路口,引导车辆合理选择行车路线,避开高峰路段。

节日期间,开封市公安交警部门依托开封交警交通广播直播室、“赵辉说交通”电视栏目、交警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引导,及时与省交通广播连线,介绍开封市道路通行情况和景区停车场信息,共发布停车场和市区主干道路通行信息27条,引导群众合理出行。

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市公安民警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交通环境,他们用辛勤守护,诠释节日平安。(图文谷剑冰、李建辉、魏华晨)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