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相国寺派出所模拟真实环境开展反恐处突实战演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组织各大队民警在原相国寺大市场开展警务实战技战术培训及情景模拟反恐演练。

凤凰网河南频道(王九来、文健)为确实有效辖区群众安全感,提高队伍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组织各大队民警在原相国寺大市场开展警务实战技战术培训及情景模拟反恐演练。

首先,由开封市局特警支队民警教官侯晓飞向参演民警讲解了开展反恐演练的重要性,对演练的基本常识、工作要领、动作规范和处置中的应变能力和措施向大家一一做了示范,并手帮手给予动作技能指导,参加演练的民警认真听取教官的讲解,并对照掌握的知识和技能现场进行展示,教官现场对不规范的动作予以纠正和指正,从而提高参演人员的实战能力,也为民警在今后工作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在教官的布置下,参演民警开展了情景模拟反恐演练——据群众报警,在相国寺辖区某商业街有一个暴徒持械伤人,接警后,相国寺派出所处突民警制定处置方案携带装备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场后暴徒与民警发生对抗,处突民警利用防爆盾牌、防暴叉、长警棍等装备合力制服了暴徒。

在此次演练过程中,参战民警、辅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接到指令后,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成功处置。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加强了民警的临战思想意识,提升了民警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维护辖区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