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金明小学:“魅力悦读节” 共享快乐书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8日上午,金明小学“魅力悦读节”主题活动顺利闭幕。为了深入实施宽教育理念,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金明小学在4月份举办了“宽课程——校园主题节日课程”之“魅力悦读节”主题活动。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赵昶)4月28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小学“魅力悦读节”主题活动顺利闭幕。为了深入实施宽教育理念,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金明小学在4月份举办了“宽课程——校园主题节日课程”之“魅力悦读节”主题活动。

据德育系主任侯露介绍,学校每月会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此次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悦读节”校园课程。活动期间,开展了书香班级建设,每班设有图书角、图书管理员、心得展示区,班内评选读书达人,读书交流活动;进行好书友展示,一、二年级制作书签,三、四年级古诗配画,五、六年级制作绘本,让同学们通过动手实践来交流分享。

在“小百家讲坛”活动中,同学们带着精心制作的课件,声情并茂地讲述读书感悟,把好书推荐给大家。学校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为全体学生创设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鼓励大家展示分享,并以自己的阅读感受与收获去感染他人。

“魅力悦读节”期间还进行了“诗词大赛”活动。同学们通过诗词接龙、狭路相逢、诗词连连看、终极比拼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此次活动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在古诗词诵读活动的拓展和延伸之上,提高同学们的语文素养、语言表达能力。

“红领巾书市”是“悦读节”中的又一大亮点,午后的阳光肆意的洒满整个校园,同学们热情高涨地搭建好自己的书屋、制作宣传广告、摆放上五花八门的书籍,看书的、挑书的、讨价还价的,操场上人头攒动,孩子们兴奋地互荐好书。此外,书市中还专门设有“爱心图书捐赠站”,同学们可以把准备好的书捐到这里,学校会将这些书籍捐赠给贫困小学,帮助贫困学校的同学建立“爱心书屋”。

通过“魅力悦读节”的系列活动,激发了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个金明人都能享受到阅读的快乐,营造健康的书香校园。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