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水木环保董事长王波:为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3年1月份,全国出现大面积雾霾天气引起人们注意,雾霾对人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性使人们认识到与雾霾作斗争的重要性,争取蓝天白云成为全国上下的一致努力的目标。

2013年1月份,全国出现大面积雾霾天气引起人们注意,雾霾对人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性使人们认识到与雾霾作斗争的重要性,争取蓝天白云成为全国上下的一致努力的目标。

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做客凤凰会客厅

2017年12月4日至31日,为与雾霾作斗争,郑州实行机动车限行政策。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河南省的各界人士都在努力。12月8日,凤凰会客厅迎来了一位致力于环保产业十余年的人士——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

为我们梦寐以求的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销售太阳能热水的高新技术企业。王波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全世界所有的房顶上都装上水木环保的太阳能设备。告别会造成污染的传统能源,利用环保的新能源,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让人们不再受雾霾的侵扰,为我们梦寐以求的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波出身医学,曾经从医,后来选择辞职从商,期间攻读了清华澳洲国立大学的管理硕士学位。在与同学合伙创办一家动画公司之后,他决定自己创建一个公司,在寻找新的创业机会的时候,他敏锐地发现传统能源可能已处于夕阳期,新能源会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经过研究他决定进入太阳能行业。

十年间,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公司最艰难的时候四个股东同时撤资,公司所有收入和股东资金都投入到了产品的研发里,连他的房子都抵押给了银行。他和另外一个股东承担了公司全部的亏损,依然选择坚持把水木环保做下去。他说水木环保能走到今天也亏得两位老同学的鼎力相助,两位从医的老同学,不要利息的为他投资了60万。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产品开发成功,被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技术”。

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做客凤凰会客厅

要有自己的特点,做有差异化的产品

前些年的太阳能行业特别的辉煌,所有的太阳能厂家都号称要为八亿农民服务。水木环保看到伴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城市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于是决定先为两亿市民做好服务。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王波意识到,要想在太阳能产业脱颖而出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做有差异化的产品。所以,在当时资金匮乏的情况下,水木环保毅然决然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做技术研发,进行创新。

王波说,把差异化具体到产品上其实就是别人在为八亿农民服务的时候水木环保为两亿市民服务。另外差异化也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市场的差异化,另一个是产品的差异化。产品的差异化来源于技术创新。水木环保目前在做的差异化是销售模式的差异化,大家都在卖单台热水器的时候,水木环保已经进行了产业升级,开始卖中央热水系统;现在水木环保又进行了销售模式的创新,开始送设备卖热水,从一家设备的销售商转变为太阳能热水的运营商。

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做客凤凰会客厅

我们有了一项国际先进技术

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出了“太阳能中央热水分户计量系统”。这是一项国际先进技术,它可以做到35层以下高层建筑的太阳能热水供应,可以做到24小时365天的即开即热恒温恒压45度热水。

这款“太阳能中央热水分户计量系统”也是水木环保后续研发新产品的一个基础产品,目前公司的三十多个专利都是在这个专利的基础上延伸而来的。

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在有7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3项软件著作权,今年已经申报了国际专利,美国的三项专利中其中一项已经通过,另外两项也正在审核期。(胡坤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