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李伟:用匠心打造中国白酒旗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13朝古都西安出发,向南1700多公里,就到了深圳。这里拥有为数众多、影响全国乃至世界的设计精英,一批受到国内外设计界好评的作品和作者大都源于此地。2003年夏天,刚刚走出西安美术学院校门的毕业生李

从13朝古都西安出发,向南1700多公里,就到了深圳。这里拥有为数众多、影响全国乃至世界的设计精英,一批受到国内外设计界好评的作品和作者大都源于此地。2003年夏天,刚刚走出西安美术学院校门的毕业生李伟,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了这座“中国设计之都”,开始了长达近十年的产品设计生涯。

如同幼年受父亲的书画爱好熏陶,青年时代在西安美院系统学习四年设计专业一样,在深圳的岁月为他日后的创业积累了最后一块砖,2012年,历经了设计师、产品经理等岗位,李伟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品牌顾问公司。

他后来表示:“当时虽然能在市场上看到许多产品出自自己之手,也会有很强的荣誉感和成就感,可这终究是给别人做嫁衣。”他开始思考品牌和产品的关系,“过去大家的品牌观念比较薄弱,觉得品牌设计仅仅就停留在企业的一个形象而已,其实好的品牌,必须要有扎实的产品来支撑。”

做出一个决定只需要一瞬间,这一瞬间影响着李伟几乎全部的人生。

李伟

他从产品设计转型为品牌策划的角色。李伟认为,这只是在设计行业的升级,本质上他还是一个纯粹的产品设计师,“但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品牌定位和策划,才能服务好客户,精确拿捏产品的核心。”他非常自信。

遇见宗坛,追求好酒的本质

李伟设计作品

李伟曾服务过国内许多龙头企业和品牌,这段时间沉淀了他优秀的职业技能和营养基础。大企业往往都经过了多年品牌发展整合,品牌价值的骨架基本塑造成型,所以如今的他,更倾向于服务中小型品牌,和有潜力的品牌共同成长与发展,为中国品牌和中国智造贡献力量。

2014年,中国白酒市场仍处于一段低谷期中,大品牌亟待发力,小品牌四顾茫然。正是在这一年,李伟在郑州结识了宗坛创始人秦立超,他们一见如故,多次深入交流。

秦立超正在被历史的洪流裹携着向前,他告诉李伟,自己已经在白酒行业打拼多年,希望转型创立一个新兴的白酒品牌——宗坛。

这种转型的过程可能是痛苦的,但这种痛苦里会孕育着成功。

秦立超做到了。

2015年,第一批宗坛酒上市,宗坛品牌正式打入市场。从酒水的选择到各种细节的追求让李伟深刻认识到秦立超做事的精神和态度,他开始介入宗坛的一些品牌规划和定位。今年,他们共同开发了宗坛的核心主力产品,包括已经上市的宗坛·礼遇系列,以及即将上市的宗坛·妙品系列。

在宗坛这个辽阔的品牌版图上,规划了庞大缜密的产品结构和路线,“如今只是开篇之作。”李伟这样描述他心中的宗坛王国。

李伟说,服务宗坛的过程其实也是这几年他对中国白酒行业一个再次深入认识的过程,大家不停探索一些新的模式,这个过程很复杂,但是探索出的结果却很单纯,就是去追求酒的本质。得益于信息化社会和自媒体盛行的时代,自主品牌发展非常快,也刚好给了像宗坛这样的新生品牌优质的成长土壤。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