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小学招生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有绿色通道


来源:凤凰网综合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片区划分、报名办法、报名时间,一并公布。

原标题:2017年许昌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片区划分、报名办法、报名时间,一并公布。

今年,我市依然坚持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保障辖区内每个适龄儿童、少年到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学。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违规提前招生,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或变相考试招收新生。

在时间安排上,8月19—20日,许昌实验小学、毓秀路小学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各县(市、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自定。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同时到各区指定的地点登记。8月26日前,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对所属小学一年级新生进行审核录取。8月26-27日,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对随迁子女进行统筹分配。9月1日,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

在报名方面,对于城区户籍(包括魏都区、东城区、开发区、建安区)的适龄儿童,凡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在规定时间内,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携带户口簿、医学出生证、房产证(含居住半年所交的水、电、气等佐证材料)等到所在学区公办小学报名。今年,我市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户籍与父母家庭住址须一致,三代同住一址的需要提供父母在本市没有其他房产的材料,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适龄儿童随监护人。 对于进城落户的适龄儿童。我市将按照《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规定,在城区有稳定住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居住半年以上,且有居住证、水、电、气等佐证材料的,居住证持有人享受免试、就近、划片入学;对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按照《许昌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开辟绿色通道,办理报名入学手续。

新生入学一周后,各小学将按照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要求采集学生信息,并须在9月25日前完成新生学籍信息的录入工作,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完成新生学籍注册工作。(综合来源于许昌网、映象网等媒体)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