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投资促进局

8月7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推进会。省商务厅焦锦淼厅长,张雷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网络营销协

8月7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推进会。省商务厅焦锦淼厅长,张雷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网络营销协会、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部分电商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焦锦淼厅长在会上指出,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产业,对生产经营、消费促进作用明显,各级商务部门要站位全局、主动作为,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把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作为稳增长、保态势重点专项,把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坚持不懈抓紧抓好。

焦锦淼厅长要求,一要搞好顶层设计,尽快研究出台我省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意见,并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规范电子商务发展,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认真搞好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三要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积极申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四要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不断扩大覆盖面,方便群众生活,促进经济发展。五要加快电商基地、园区建设,提高电商项目落地承载能力。

副厅长张雷明表示,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电商企业,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市场秩序。企业认定备案后,各地市商务系统可以帮助电商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动态,并得到相关支持;同时也有助于政府对电商企业的管理,防范商务欺诈,维护消费者利益;另外,建立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库,开展电商信用评定和行业监测等。

会上,张雷明副厅长总结了上半年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推进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园区建设、示范创建有关事宜。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情况;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对部分认定备案的电子商务企业颁发了证书;安阳、郑州、焦作、鹤壁、南阳等省辖市商务局和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会议通报,从今年初正式启动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备案工作以来,全省各市县累计认定备案824家电子商务企业,其中平台类企业205家,应用类企业496家,服务类企业123家。我省电子商务企业发展迅速,目前,全省电子商务应用企业21.6万家,应用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比例超过50%,应用电子商务的外贸企业比例超过70%。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8个,洛阳市获批国家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全国仅有6个城市)。另外,我省正在申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中部国际电子商务港建设也已启动,河南省商务公共服务云平台等重大电商项目也在顺利运行。

相关专题: 河南外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岳秀山]

标签:电子商务 会议 召开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