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品鉴文化名城 领略东方文明


来源:河南日报

黄河游览区内的炎黄二帝像 河南,黄河之南,天下之中。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在河南有最平缓宽阔的一段。拥有龙门石窟、安阳殷墟、“天地之中”历史文化建筑群、“大运河”、“丝绸之路”5处世界文化遗产。 中国人自

洛阳龙门石窟

洛阳:司马迁的一句“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写出了洛阳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位于洛阳的龙门石窟是世界文化遗产,里面的10多万尊造像凝聚了伟大的建筑、绘画、雕刻艺术,其中的《龙门二十品》书法更是我国书法艺术的瑰丽珍宝。

安阳甲骨文

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

安阳:商王朝使用时间最长的都城,曾历8代12王255年。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是中国第一个有文献记载,并为考古发掘所证实的商代都城遗址。中国最早的文字——甲骨文在此发现,在这里能感受到中华文字的一脉相承、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资料图片)

相关专题: 河南融入一带一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仝瑞勤]

标签:鉴文化名城 带一路 河南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