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融入“一带一路”:缤纷中原风景 出彩河南窗口


来源:河南日报

核心提示:河南,中国历史发端的地方。几千年的华夏文明,就像在境内穿流过的黄河一样,在这段土地上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迹和文化遗产。功夫!龙门石窟!开封古都!云台风情!多彩的魅力,使我省成为让全世界游客心向

核心提示:河南,中国历史发端的地方。几千年的华夏文明,就像在境内穿流过的黄河一样,在这段土地上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迹和文化遗产。功夫!龙门石窟!开封古都!云台风情!多彩的魅力,使我省成为让全世界游客心向往之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我省旅游业紧紧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与山水景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对外发出文化河南声音,对内打造靓丽河南形象,旅游业已经成为实施对外开放、促进经贸交往、增强各国友谊的重要舞台。  

2013年5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河南省栾川县重渡沟景区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2014年11月15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河南省观测站揭牌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共同揭牌。

 

2014年9月11日,“老家河南·发现美丽乡村”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在信阳郝堂启动。图为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在郝堂考察乡村游发展状况。

一带一路 旅游要先行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人来往”。旅游业恰恰肩负着“人来往”的使命。近几年,我省旅游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与俄罗斯等上合组织成员国交流频繁。以少林功夫为抓手,从2010年开始,少林寺武术馆海外分馆分别在澳大利亚、美国休斯敦、俄罗斯圣彼得堡陆续成立。我省有8家旅行社具备俄罗斯入境旅游团队免签社资质。河南省旅游局是对俄互免团队旅游签证通知权单位。  

2013年3月21日,河南与俄罗斯联邦萨马拉州签署了《促进两省州旅游业合作与发展备忘录》,共同议定互把对方作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定期向对方公布当地有关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信息。与俄罗斯无国界旅游协会签订旅游合作协议。3月22日晚,我省派出10名少林寺武僧参加了中国旅游年开幕式演出,表演的《少林·红缨》作为压轴节目受到了中俄两国领导人和与会人员的赞誉。  

2015年5月19日,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在我省召开旅游推介会,并与我省正式签署旅游合作协议。8月,我省旅游业界与新闻媒体代表受邀赴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踩线,就深入落实双方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旅游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2015年9月,我省赴俄罗斯开展“美丽中国——天下黄河”旅游推广活动,着重推广了我省作为黄河沿线重要省份的丰富旅游资源。  

2015年6月,河南省旅游业界参加在印度举行的PATA亚太旅游交易会,并与印度方面达成交流合作意向。  

旅游作为先锋官,把文化、美景、祝福等“河南印记”传递给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在双方的经贸往来文化交往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于2014年举办的第四届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共邀请到来自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等24个国家63个城市的市长或嘉宾,签约60个旅游项目,总投资999.9亿元。  

旅游,不仅是展示河南形象的窗口,也是以开放促招商,拉动经济上涨的强劲动力,在国际外交、开放开发、和平共赢等多方面展示出独特的魅力。

相关专题: 河南融入一带一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仝瑞勤]

标签:河南 风景 一带一路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