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口诗人作品获“诗词中国”律诗组一等奖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8月8日,由中华书局发起,中国出版集团、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华书局、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中国移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市星光影视园隆重举行。

诗人.jpg

 记者昨日获悉,8月8日,由中华书局发起,中国出版集团、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华书局、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中国移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市星光影视园隆重举行。我市青年诗人齐刚的五言律诗《古槐》获律诗组一等奖,这是我省唯一一个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作品。

据了解,第二届“诗词中国”在6个月的征稿期内共征集了111843首原创诗词作品,投稿量达到首届大赛的2.9倍。大赛自 2014年9月28日启动以来,投稿作者近3万人,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12岁。大赛组委会经过多轮评选,最终选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261篇。

齐刚是我市小有名气的青年诗人,现任《新沈丘》报副总编辑。“我本山中客,云深不记年。物华身外觉,兴替望中迁。落表蹁跹鹤,拈花自在天。南柯谁有梦,一醒一凄然。”这是齐刚创作的五言格律诗《古槐》。作品从参赛的11万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和专家们的肯定。

(朱保彰 文/图)

相关专题: 周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旭燕]

标签:齐刚 诗人 古槐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