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经济圈”的新“中心”


来源:国际商报

在“长三角经济圈”聚集着近百个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产业园区;世界500强企业有近400多家在此落户;利用外资总值超过1500亿美元。而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的上海,正日渐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

在“长三角经济圈”聚集着近百个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产业园区;世界500强企业有近400多家在此落户;利用外资总值超过1500亿美元。而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的上海,正日渐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的“四大中心”。由江苏天天国际展览中心投资60亿元兴建的中国国际采购中心(以下简称“中采中心”),就位于距上海虹桥机场仅25公里的昆山市花桥国际商务城。它的定位是:采用常年展与主题展相结合、电子网上交易与实物展览贸易相结合、进口商品与出口商品展览贸易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以服务中外企业为目的,提升入驻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促进中外贸易的交流和发展。

日前,记者就如何将“中采中心”打造成新时代大型国际展贸平台的话题采访了中国国际采购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王林君。

记者:据了解,“中采中心”致力于通过各种有效渠道,汇集全球240个国家和地区的43万专业买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每天发布超过3000条的求购信息,确保入驻企业的高成交率和高贸易额。同时,还将加强中心内部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促成入驻企业间的贸易交流,实现足不出户达成交易的目的。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其独特之处在哪?

王林君:将临时展览与常年展览相结合,实体展示和网上交易相结合,进口展贸与出口展贸相结合。这三个结合不仅为参展企业免去了奔波之苦,也让网上交易由单纯的方便快捷,变得更加安全省心,同时将进口商品展贸与出口商品展贸相结合,让中外企业在这里同登国际贸易舞台。这一独特的商业业态,使得中国国际采购中心既区别于一般的展览展示项目,也规避了普通商业地产的局限,这正是采购中心获得多方关注的魅力所在。

记者:与义乌小商品城相比,你们的优势又有哪些呢?

王林君:义乌小商品城定位于生活类小商品,我们则定位在与生产相关的设备。但我们也不会仅仅局限于此,只要我们拥有核心的竞争资源,我们就会进行新的挑战。义乌每天会有8000多采购商,到义乌去的这条航线上最多的就是外国人,他们感觉去义乌不如来上海方便,我们的业务与义乌也没有直接的市场冲突,我们拥有自己的核心产业,市场定位也是不一样的。

记者:据了解,你们的经营战略以“销售总部的最佳选择”为突破点,请问这句话应如何理解呢?

王林君:现代企业的竞争,其营销成本占有很大比重,通过宣传才能扩大企业影响力,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我们这个地方,有很大的政策优势,企业能够得到政策上的扶植,昆山也是长三角地区的核心,交通枢纽,很多企业都容易在这里集聚,而且对外交流也是很频繁的。大量企业的集聚就会产生能量的整合,我们给自己的项目起名叫产业媒城,通过各种产业和经济元素的核聚变效应,扩大企业在本地区以及全国的影响力。

记者:“中采中心”做为一个大型的国际采购中心,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同行竞争,其核心竞争力里在哪?

王林君:中心东靠举世瞩目的国际都市大上海,西连经济发达的苏、锡、常,南近企业众多的浙江省。我们是坐拥江浙沪,立足长三角,依托大上海,辐射全中国,联络全世界。项目国际区包括各大洲馆,国内区包括机械馆、五金馆、电子馆、动漫馆、陶瓷馆等。当然现代商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很注意人才的吸收和培养,刚才我也提到,我们这个地方人才资源还是很丰富的。同时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我们的基本保障,还有我们的整个团队也是很有凝聚力的,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中国国际采购中心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展贸平台,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和国际采购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标签:长三角 新中心 国际展贸平台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