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河南 > 地方 > 许昌

20岁男孩泡网吧7年成严重肺结核 肺被“泡烂”


来源:大河网

今年年初,苏煜告诉父母,他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网吧里替别人打游戏,之后,便和家人失去了联系。他迅速拨打120,将苏煜拉到了当地一家医院,经检查医生拿着拍的片子说,“这治不了,肺都烂了。

核心提示丨自从恋上网吧后,苏煜(化名)便走向了不归路。今年6月份,在与家里失联三四个月后,他突然躺在了家门口的大街上,手、脚肿胀,不省人事。送到当地医院后,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肺“全烂了”,被诊断为严重肺结核,病灶已经吞噬了他大部分的肺。

“都是作孽呀,现在花了快10万了,还没治好。”昨天,在省胸科医院病房内,苏煜的父亲向记者说,目前,他一方面奢望能有爱心人士帮帮他,另一方面也是想以儿子的惨痛经历给那些彻夜在网吧上网的孩子提个醒:别再拿命拼了。

【事件】以网吧为家,不到21岁的他肺部严重感染

昨天上午,省胸科医院呼吸一病区31病床上,苏煜正戴着氧气管、坐在病床上,头抵住一个被子睡觉。因为肺部严重感染,苏煜不能再像正常人一样平躺休息,这样的姿势能缓解疾病的痛苦。

即便如此,他还是会常常感觉呼吸困难。每到此,病床一边的母亲会赶快帮他拍背。

13岁上初中时,偶然一次的机会,他迷上了网吧,开始逃学。14岁时,他干脆辍学,开始了以网吧为家的生活,那时的他还学会了抽烟。

【缘起】在网吧里替别人打游戏,他失联几个月

苏煜来自许昌,父母已经60多岁,因为爸妈老年得子,因此他格外受宠,但这也纵容了他叛逆的性格。

“经常彻夜不回家,打过骂过都没用。”一提起儿子当时的行为,64岁的苏先生直叹气。

今年年初,苏煜告诉父母,他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网吧里替别人打游戏,之后,便和家人失去了联系。“大概有三四个月吧,从来不给家里联系。”苏先生说。

今年6月26日早上,刚刚起床的苏先生被邻居急促地叫喊,“快去看看,正躺在大街上的那个小孩是不是你儿子。”

匆忙赶到现场后,苏先生看到儿子正仰面躺在大街边,手、脚严重肿胀,人事不省。

他迅速拨打120,将苏煜拉到了当地一家医院,经检查医生拿着拍的片子说,“这治不了,肺都烂了。”苏先生便带着儿子赶到了省胸科医院。

【提醒】网吧人员聚集、空间密闭,易感染结核病菌

在省胸科医院内,医生通过检查确诊,苏煜患的是严重肺结核,大部分肺已经被结核菌侵蚀掉。同时,他还伴有胸腔积水、上消化道出血。

经过一系列治疗后,苏煜逐渐苏醒过来。面对父母,他说得最多是“后悔”。

“前一段时间,刚接诊过一个病人,也是20岁左右的小伙子,因为长期泡网吧,结果感染上了结核性脑膜炎,到医院不到两天就死了。”省胸科医院一位医生说。

“集聚的人群,密闭的空间,很容易感染结核病菌。”这位医生说,上网容易导致疲劳、自身免疫系统功能下降,再加上网吧的人员流动性大,空气环境不好,一旦有一个传染源,网吧里的其他人很容易感染上。

她提醒,肺结核病主要是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喷出的飞沫传播给他人,很多一开始以为是普通感冒、慢性支气管炎等,但是如果咳嗽、咳痰症状持续两周以上,或者痰中带血,就应该引起注意,尽快到医院做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旭燕]

标签:苏煜 泡网吧 严重感染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看点

0
分享到: